第02:时政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区住建局合力助推城中村改造工作
~~~——区住建局合力助推城中村改造工作
~~~——区住建局合力助推城中村改造工作
~~~——区住建局合力助推城中村改造工作
~~~——区住建局合力助推城中村改造工作
~~~——区住建局合力助推城中村改造工作
~~~——区住建局合力助推城中村改造工作
2017年07月14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党旗辉映城中村 清风城建促征迁
——区住建局合力助推城中村改造工作
区住建局机关房管支部开展政策咨询活动
  本报讯(田晶 孟蕾 薛娇)  今年是我区“四个全域化”工作的攻坚之年。针对城中村改造时间紧、任务重等实际情况,区住建局实施“党旗辉映城中村”先锋提升工程,一手抓党员引领带头,一手抓党风廉政建设,保障征迁工作顺利推进。

  住建干部就是要勇当“征迁”先锋

  “谁不知道征迁难?作为牵头单位,我们要克服困难,勇于担当,住建干部要到一线去,争当‘征迁先锋’。”动员会上,区住建局党委书记、局长沈武洪发出号召。

  入伏天气,热浪翻滚,汗水浸湿了住建党员们的衣衫,却并没有将他们对征迁工作的热度降温瓦解。

  57岁的周春发担任小营房管站党支部书记,在区住建局工作了30余年,是当之无愧的“老住建”,被派到小营街道挂职期间,协助完成了太平天国听王府及地铁7号线地块的房屋征收工作。为取得听王府所涉早期的“经租房”资料,确定征收红线范围,他前往多家单位调取原始档案,随后多次现场踏勘,掌握一手资料,提出意见建议。

  为解决居民的房屋过渡问题,周春发各方奔走,落实政策和房源。最终,方谷园17、19号和小营公园等地7户征迁户的历史遗留问题得以解决,“我这把年龄,挂职不为了积攒履历,而是为了实实在在地解决问题。”

  上半年,在区住建局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共有26人被派往一线挂职锻炼。

  在党旗下结对联动,形成合力

  城中村改造中,区住建局党委主动提出,以该系统各党支部和街道、部门党支部结对联动,共同推进城中村征迁工作,得到了广泛支持。支部联动后,实现信息共享和优势互补,在城中村改造工作中实现了“无强制执行,无重大信访”的良好局面。

  区住建局质安站党支部的“对子”是望江安置房项目部党支部。“喜迎七一”活动中,质安站支部为结对支部送去党的理论书籍,并共同在党旗下宣誓;房管党支部和街道、部门的有关党支部联合开展“房管知识进现场”活动,为群众当面答疑解惑。

  城中村改造中,近江村征迁户沈志林正等待提前分到安置房时,其87岁的母亲突发疾病住院治疗,生命垂危。家人们提出,希望按风俗将母亲接回家。区住建局和望江街道得知后,急人所急,征迁集体组组长蒋明多方奔走,设法为沈志林争取到了满意的安置房,使得老人在弥留之际住回新家,沈志林全家感激不尽。 

  征迁到哪,纪检监察跟到哪

  城中村改造向来是违纪违法易发高发领域,区纪委派驻第六纪检组组长朱国新表示:“不能搞工程上马,干部下马。一定要做到征迁工作开展到哪,纪检监察工作就跟到哪。” 

  组织纪检干部开展廉政谈话,并向征迁户上门宣讲党纪政策;定期查阅账目,随机抽查征收安置案例,杜绝“搞特殊”;加强房源管理,制定“专业化运作、制度化核算、项目化调拨、流程化操作”的工作流程,将全流程上网公开……征迁工作伊始,区住建局就启动了“清风城建,房管先锋”系列活动,将党风廉政建设贯穿城中村改造的每个环节。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时政新闻
   第03版:经济社会
   第04版:专版
望江稳抓安全生产 助力征迁工作
党旗辉映城中村 清风城建促征迁
区总工会开展“当好五大员 做好勤务兵”活动
昔日王府 如今旧宅 小营巷61号听王府迎新生
区老体协组织开展健身秧歌培训
十三湾巷周边地区旧城改建项目网签首日签约率过半
2017年上城用人单位残疾人职工申报审核工作开始
上城报时政新闻02党旗辉映城中村 清风城建促征迁 2017-07-14 2 2017年07月1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