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时政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01月12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晒一晒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笔记
  本报讯(综合报道)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全区营造学习十九大报告的良好氛围,本报和上城发布推出“学习十九大报告,我来晒笔记”专题栏目及“学习十九大精神微宣讲开课了!上城人,一起来打卡”活动。全区上下一起学报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此次将晒出两份笔记,让我们一睹为快。

  新时代 新使命 新作为

  ——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 吴电荣

  在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履行好党章赋予的职责任务这一新征程中,纪检监察部门肩负着新的历史使命,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和无私无畏的勇气,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以更大的作为来诠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第一,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首要任务,切实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第二,紧紧抓住主体责任这一牛鼻子,紧盯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第三,不断深化政治巡察和派驻机构领导体制、工作机制,探索完善监察委员会运行机制,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第四,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坚决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问题,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第五,不断增强监督执纪问责的本领,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十九大报告学习笔记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 陈慧芳

  党的十九大报告全文我看了三遍,特别是报告中讲到“要认真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这句话我看了无数遍,短短12字,但作为老干部工作者,我深感光荣自豪,深知责任重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发生新变化,离退休干部工作也出现新问题,比如:离休干部越来越少,作用发挥越来越弱;退休干部越来越多,作用发挥越来越大等。我想学习十九大精神就是要与本职工作相结合,如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离退休干部工作,我觉得应做好三方面工作:

  1、认清形势,转变理念。报告提出党的六大建设,明确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因此,在继续做好对离休干部服务工作的同时,要树立党建、正能量、示范、社会化理念。要抓重点转型:离休干部向离退休干部转变;从注重“两项待遇”向注重“两项建设”转变;从注重人的服务工作向注重人的组织工作转变。

  2、认真学习,提升能力。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学习培训、工作调研、岗位比武、交流轮岗等形式,引导老干部工作者打开眼界思路,熟悉中心工作,精通政策业务,打造“安专迷”、干事担当,充满活力的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离退休干部工作者队伍。

  3、认准重点,有责有为。抓党建,聚集执政能力、党建思维,明年要重点抓全区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建设,加强离退休干部从严治党。抓正能量活动,引导老同志为党委政府工作鼓掌点赞。抓文化养老,继续“一个中心多个点”模式,把文化养老阵地设在家门口,因地制宜,因材施教。抓品牌,提倡“一个部门一个特色,一个街道一个品牌”,培育好上城老干部的金名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时政新闻
   第03版:经济社会
   第04版:读书专版
《上城年鉴(2017)》正式出版印刷
晒一晒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笔记
区司法局创新机制提升惠企便民法律服务
我区举行中小学阳光大课间现场展示活动
叭蜡子巷2号排危成功 正式通过验收
消防安全小常识(九)
上城报时政新闻02晒一晒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笔记 2018-01-12 2 2018年01月1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