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时政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精彩大课间 阳光沐少年~~~
精彩大课间 阳光沐少年~~~
精彩大课间 阳光沐少年~~~
精彩大课间 阳光沐少年~~~
精彩大课间 阳光沐少年~~~
精彩大课间 阳光沐少年~~~
2018年01月12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精彩大课间 阳光沐少年
我区举行中小学阳光大课间现场展示活动
  本报讯(区教育局)  近日,区教育局在江城中学举行阳光大课间现场展示活动。此次活动追求原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趣味性强,人人参与,强度适宜。准备活动中的跆拳道操,融合武术元素,讲究礼仪、规范与精神的修炼,练就学生的阳刚之气和不怕困难的精神。

  主体项目以球类和体能素质为主线贯穿,初一板块的篮球系列活动,设置了由简到难的练习,以此加强学生篮球运动素养;初二板块侧重足球系列的素质练习,绳梯练习“彩云追月”、标志杆练习“穿越丛林”、标志碟练习“勇闯雷阵”等项目积极响应“足球进校园”的号召,提高学生健康水平;初三板块利用跑道,通过“烽火独轮”“平板支撑”“五彩长绳”“翻山越岭”四个项目循环练习,在有限时间里,使学生体验全方位的体能练习。

  我区各中小学的大课间活动也各具亮点,杭十中的击剑操、杭六中的搏击操、建兰中学的校园韵律操、开元中学的集体舞、崇文小学的打野鸭、贴膏药、石头剪刀布等趣味型运动形式新颖,精彩纷呈。

  经过一年的努力实践,上城教育归纳总结出别具一格的“曲、线、图”大课间“营养素”。“曲”,大课间全过程有音乐统一指挥,大课间具备图形的设计感,并融入舞蹈等艺术元素;“线”,大课间要有一条科学的运动心率曲线,大课间的内容编排能体现主题脉络;“图”,运用全纳图谱编排大课间内容,使其人人有运动量,锻炼素质全面,突显学校特色,亮出“平米锻炼”理念。在大课间的品质化过程中,三者缺一不可。

  我区各中小学坚持把“每天锻炼一小时”的要求化为行动,组织落实,时间落实。力求做到兴趣引领与锻炼活动结合;学校统一组织与学生主动参与结合;体育课堂教学与课外活动结合。开展灵活多样、丰富多彩、深受学生喜爱的体育活动,从而让学生能以良好的心态面对生活和学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时政新闻
   第03版:经济社会
   第04版:读书专版
《上城年鉴(2017)》正式出版印刷
晒一晒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笔记
区司法局创新机制提升惠企便民法律服务
我区举行中小学阳光大课间现场展示活动
叭蜡子巷2号排危成功 正式通过验收
消防安全小常识(九)
上城报时政新闻02我区举行中小学阳光大课间现场展示活动 2018-01-12 2 2018年01月1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