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经济社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01月12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杭师附小举办“南宋文化进校园”主题童话节
孩子们在义卖摊上卖力吆喝
穿上传统服饰的孩子们在游园会上浏览
  本报讯(区教育局)  日前,杭州师范大学第一附属小学举办第十三届童话节,活动围绕“南宋文化进校园”主题开展,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童话艺术创造性结合,让孩子们在多彩的童话活动中感知传统文化的魅力。

  在本届童话节启动仪式上,杭师附小邀请了公益达人张能庆,学校成立了“张庆能”公益中队及公益爱心基金。

  童话节的特色活动——校园红蚂蚁超市变身为南宋主题“游园会”,分为贸易区、体验区、表演区(拍卖区)。贸易区中围绕南宋主题,制作店铺招牌、商品宣传海报,学生们穿上传统服饰吆喝叫卖,其中还有“宋兵将士”巡视,展现南宋时期热闹的市井生活场面。体验区中,学生可以进行打陀螺、抖空竹、掷沙包等传统小游戏。表演区(拍卖区)中,则进行学生们的才艺展示。

  本次游园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在义卖的过程中获得了丰富的情感体验,提高了交往能力、表达能力和参与社会实践的能力,也让孩子们感受到了传统游戏的乐趣,在娱乐过程中了解传统文化。

  据了解,杭师附小童话节将持续至今年6月,期间还将举行“童心画南宋,童心写南宋”活动,学生们将创作“南宋”主题的绘画或书法作品,让他们以自己的形式传承南宋文化,描绘美好生活。公益微行动、古诗词吟诵大赛、童话剧欣赏也将陆续开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时政新闻
   第03版:经济社会
   第04版:读书专版
杭师附小举办“南宋文化进校园”主题童话节
水澄桥社区:“互联网+智能服务”让社区更“智慧”
上城检察院组织学生旁听网络犯罪案件庭审
清波街道举办“情系雷山 温暖同行”公益活动
裘雪阳:用“一流产品”铸造“隐形冠军”企业
紫阳街道:发挥社会组织功能 推进老旧小区准物业管理
岳王路社区:中国狮子联会浙江高尔夫服务队走访困难群众
上城报经济社会03杭师附小举办“南宋文化进校园”主题童话节 2018-01-12 2 2018年01月1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