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经济社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02月09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区公安分局破获千人中招的网络诈骗案
上城警方调查“未来之行”网络公司现场
  本报讯(区公安分局)  在杭州地铁集团上班的何先生,近期打算买一辆车。货比三家后,他把目光锁定在一款名为“微粒贷”的网络借贷产品。

  然而,“微粒贷”是根据用户的信用记录,由官方主动邀请开通的。达不到门槛的何先生这下犯了愁,他通过网络浏览到一则可以帮助开通“微粒贷”的广告,掉进了一场网络诈骗案中。

  “我加了客服的微信,对方开口就说,开通‘微粒贷’需支付技术费。”何先生按照对方要求转账之后,却发现并不能开通“微粒贷”。何先生再次与对方进行交涉,对方却胡乱发一些APP贷款软件应付,之后索性将微信拉黑。这时,何先生如梦方醒,立即到派出所报案。

  经区公安分局侦查,发现杭州有7起以开通“微粒贷”被骗的案件,涉案金额近万元。区公安分局成立专案组对全部案件进行串并侦查。通过调查发现,位于湖北武汉的一家网络公司“未来之行”涉嫌以开通“微粒贷”、“蚂蚁借呗”为名实施诈骗。随后,区公安分局调集刑侦、特警、网警、派出所警力一百余人前往武汉。最终,抓获涉案人员38人,并押解回杭。

  通过调查发现,2015年8月以来,“未来之行”公司通过网络自媒体等渠道发布广告,称可以开通“微粒贷”、“蚂蚁借呗”提供技术服务实施诈骗2000余起,受害人2000余名,涉案金额达600余万元。因受害人遍布全国各地,专案组民警多次出差,主动寻找受害人,进一步收集、固定团伙的犯罪证据。

  为彻底肃清该诈骗团伙,2017年下半年以来,区公安分局先后十余次组织警力前往湖北、广东、海南、四川等地调查,辗转几万里,又抓获涉案人员20多人,该诈骗犯罪团伙也彻底被摧毁。

  区公安分局提醒大家,微粒贷产品采用官方邀请制,只限被邀请用户使用,不接受非邀请客户的线上或线下申请。在网络贷款时要谨慎,市民群众应通过正规、官方渠道进行贷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时政新闻
   第03版:经济社会
   第04版:正风反腐
区公安分局破获千人中招的网络诈骗案
玉皇山社区“古董”小楼里的“老闺蜜”
张能庆尚法工作室举办老年人权益保护法公益讲座
上羊市街社区春晚好热闹
沈廷冲:延伸公益梦想 传递爱与温暖
紫阳街道成立退役士兵服务站
大学路社区举办青少年科技体验活动
上城报经济社会03区公安分局破获千人中招的网络诈骗案 2018-02-09 2 2018年02月09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