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经济社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02月09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张能庆尚法工作室举办老年人权益保护法公益讲座
居民阅读老年人权益保护法
  本报讯(清波司法所)  日前,清波司法所协助张能庆尚法工作室在清波门社区举办老年人权益保护法公益讲座,清波辖区80余位老人参加,律师深入浅出的讲解为老人送去他们所需要的法律知识。

  讲座过程中,律师从北京“以房养老”诱骗房产的骗局入手,剖析高息理财骗局,以老年人生活中常遇的隐藏危机入手引发老年人的兴趣,随后对《老年人权益保护法》中的六个方面进行讲解,重点分析了家庭赡养和扶养部分,为老人提供最需要的法律知识。

  据了解,张能庆从事公益活动十八载,由其创立的银丝坊从为老人理发的街头小摊逐步壮大为清波老人的活动阵地。在这,老人们能够畅所欲言,司法所也能够通过这儿第一时间掌握最鲜活的居民需求。

  张能庆尚法工作室积极整合身边资源,以需求为导向,及时跟进居民诉求,有针对性的开展普法教育活动。“这次举办老年人普法讲座就是因为银丝坊志愿者在为老人服务过程中,发现大多数的老年人对自身的权益保护认识不足,在被侵权的情况下不知如何应对。”张能庆说,普法要以不同人群最直接的需求为导向,真正有受众、有需求的普法才能真正宣传进居民的心里。

  下一步,张能庆尚法工作室还将针对不同人群,有针对性的开展系列讲座,并将法律资源、律师服务等内容逐步融合,实现尚法工作室“五位一体”工作,努力营造人人懂法的尚法氛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时政新闻
   第03版:经济社会
   第04版:正风反腐
区公安分局破获千人中招的网络诈骗案
玉皇山社区“古董”小楼里的“老闺蜜”
张能庆尚法工作室举办老年人权益保护法公益讲座
上羊市街社区春晚好热闹
沈廷冲:延伸公益梦想 传递爱与温暖
紫阳街道成立退役士兵服务站
大学路社区举办青少年科技体验活动
上城报经济社会03张能庆尚法工作室举办老年人权益保护法公益讲座 2018-02-09 2 2018年02月09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