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经济社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02月09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沈廷冲:延伸公益梦想 传递爱与温暖
沈廷冲开展文明劝导活动
  本报讯(综合报道)  带着一颗充满爱的心,行走在世间。沈廷冲认为,在公益路上,看到任何需要帮助的人,都应该伸出自己的援手。

  沈廷冲是江苏滨海人,区志愿者协会秘书长,曾获得G20杭州峰会浙江省先进个人,浙江省首批守信优秀青年,浙江省级社区消防宣传大使,浙江省文明交通好志愿者等荣誉。他在杭州工作十余年,也坚持做公益十年了。

  沈廷冲开展着各项公益事业。他被身边的朋友称为“无偿献血达人”。他的第一次献血,是在2007年。当时他接到了一个朋友的电话,说孩子急需O型血,请他帮忙无偿献血。沈廷冲一口答应,这一次他献了400毫升的全血。“看到孩子的笑脸,我心里真的特别的高兴。”沈廷冲说,那一次之后,他就开始坚持一年献两次全血,目前他的献血量已达11800毫升。

  2016年,沈廷冲接到一个朋友的求助,说家人急需血小板,问他能不能帮忙,他毫不犹豫的答应了。

  今年,沈廷冲被评为“浙江省文明交通好志愿者”。“获得这个荣誉还是很开心的,说明我们志愿服务有了效果,获得了大家的认可。”沈廷冲说,成为一名文明交通志愿者,源于几年前自己的一次发现。“那时候周末我经常去西湖边玩,我发现龙翔桥这里不少游客都在问路,却不知道问谁,我就自告奋勇,披上了红马甲,做了一名志愿者。”沈廷冲又发现,龙翔桥这里人流、车流量很大,经常会看到闯红灯等不文明过马路的行为造成交通拥堵。“我开始尝试去劝导这些不文明的交通行为,但光靠一个人的力量远远不足,我就想能不能召集志同道合的人,一起来做文明交通的倡导和宣传。”

  2014年,湖滨平安志愿者服务队成立。刚开始只有沈廷冲身边的8个朋友,而现在已经有成员480多人。如今,每个双休日的早上7点半到9点半,下午4点半到6点半,延安路平海路口、浣纱路仁和路口、平海路东坡路口等湖滨商圈繁忙的十字路口旁,都有“红马甲”们的身影和笑容。“我希望今年能有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我们中间来,更希望年轻人过马路时不要看手机,外卖小哥过马路不要闯红灯,交通安全是自己的。”

  文明劝导、平安巡防、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城市环保倡议活动、旅游咨询服务、关爱福利院老人、红十字人道主义器官捐献宣传等大型活动,沈廷冲和他的团队一直在延伸着公益事业。去年,沈廷冲还成为了区红十字狼群救援中队中队长,救援中队将在地震、山体滑坡、洪涝等灾害发生时,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积极参与开展人道主义救援。

  行走在公益路上的沈廷冲,正用火热的青春为公益事业谱写着一首首青春之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时政新闻
   第03版:经济社会
   第04版:正风反腐
区公安分局破获千人中招的网络诈骗案
玉皇山社区“古董”小楼里的“老闺蜜”
张能庆尚法工作室举办老年人权益保护法公益讲座
上羊市街社区春晚好热闹
沈廷冲:延伸公益梦想 传递爱与温暖
紫阳街道成立退役士兵服务站
大学路社区举办青少年科技体验活动
上城报经济社会03沈廷冲:延伸公益梦想 传递爱与温暖 2018-02-09 2 2018年02月09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