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03月09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区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大会
  本报讯(徐林珂宬 李璟)  3月7日,我区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大会,吹响争当新时代党的好女儿、争创高水平巾帼新业绩的时代号角。浙江省妇联副主席方颖,杭州市妇联主席魏颖,区领导陈瑾、周徐胤、宣寅、顾敏达、周常生,以及我区各部门领导、先进妇女、家庭代表,各级妇联干部、各阶层妇女代表等200余人参加。

  区委书记陈瑾致辞。她充分肯定了区妇联一年来扎实推进妇联改革,加强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动员凝聚巾帼力量参与上城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工作,并希望上城妇女以“巾帼不让须眉”之姿,围绕中心,创新争优,高质量推进一流的国际化现代化城区建设。

  会上,方颖向全区妇联组织、妇女干部提出希望和要求,魏颖为我区女性社会组织妇联活动基地授牌。受表彰的区“三八”红旗手(集体)、“最美家庭”、“最美廉内助”,以及上城区女性社会组织妇联成员精彩亮相,展示了新时代上城家庭和女性的风采。

  “她TA共同体”的品牌发布掀起了本次活动的高潮。据了解,“她TA共同体”是我区以妇联组织为核心、妇女小组为基础、妇女之家为坐标、社会组织为依托、女性社群为纽带、双网互动为机制、品牌服务为支撑,所构建的城市型区域妇建体系。在改革进程中,我区着力于构建纵横交织的妇联组织网络,建立起“湖滨晴雨巾帼”、“清波红秀联盟”、“小营红巷·芳华园”、“望江姐妹·心晴港”、“南星巾帼·星联盟”、“紫阳巾帼荟”六个街道妇建综合体,统筹各方资源、动员各界力量,为辖区的妇女儿童提供全域化服务,共同构建15分钟妇儿服务圈。

  近年来,区妇联围绕“改革”主线,打通基层妇联组织“末梢”,构建“网格型+功能型+网络型”妇女小组,并积极整合辖区资源,打造“她时代”社群、网上网下妇女之家等平台,开展家庭教育、创业扶持、维权帮扶等服务活动,让改革创新真正惠及妇女群众。下一步,区妇联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不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继续深化区域化妇联改革,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在高质量推进一流的国际化现代化城区建中发挥半边天作用,努力提升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时政新闻
   第03版:经济社会
   第04版:专 版
努力构建“大平安”体系
我区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大会
我区连续七年获得市对区综合考评创新奖
医保社保“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效凸显
遇见最美的你们
区县帮扶协作新模式 我区组织就业扶贫专场招聘
上城文化精品创作又出新成果
政府工作报告十大民生亮点
报头
上城报一版要闻01我区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大会 2018-03-09 2 2018年03月09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