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03月09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医保社保“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效凸显
  本报讯(徐林珂宬)  我区医保社保“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效凸显,率先在全市打通医保、社保业务系统,实现一个窗口业务全办结;全市试点首推退休业务联审,实现把纳入社会化管理的退休人员死亡后医疗账户清算业务下沉至街道。去年以来共办理医保在职转退休1833人,医疗费零星报销1609人次、204万元,账户清算802人次,换发证历本27600本。养老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参保人数均大幅增加。

  过去,医保社保窗口虽然都属于人力社保系统,但由于在基金核算模式、业务操作流程、系统权限功能、电脑硬件设置等方面都有所不同分成两类窗口,需分别取号办理相关业务。医保社保窗口前经常排着长长的队伍,因取错号或是需要同时办理两类业务而重复排队的现象也不在少数。如今,市民群众办理业务的时间大大缩短,得益于我区积极落实医保社保“最多跑一次”改革。

  “业务联办”全力推进,整合医保、社保业务,打造7个医保社保综合窗口,采用内部流转形式办理业务,并实现退休办理“一窗进、全办结”业务联办,原等待平均时间超过1小时的窗口,现平均缩短时间在20分钟之内。“事项进驻”全面完成,通过对照梳理,共整理公布医保社保涉及的12个主项、42个子项,100%实现上级“最多跑一次”事项目录清单,均进驻区行政服务中心,且双休日正常对外开放。初步实现窗口业务更全面、一线办理更集成、内部流转更便捷的目标。“网上受理”全线覆盖,全区线上、线下事项目录已完全一致,医保社保事项均开通网上办事,走在全市前列。并对所有办事事项的对照流程统一名称规范内容,快速形成人社领域的标准模式,将“走在前列”转化为“标准输出”。

  现在,前来行政服务中心办理医保社保的群众络绎不绝,窗口的工作人员也依然繁忙,但是办事效率的大大提升让一个个办完业务离开的窗口的群众脸上都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时政新闻
   第03版:经济社会
   第04版:专 版
努力构建“大平安”体系
我区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大会
我区连续七年获得市对区综合考评创新奖
医保社保“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效凸显
遇见最美的你们
区县帮扶协作新模式 我区组织就业扶贫专场招聘
上城文化精品创作又出新成果
政府工作报告十大民生亮点
报头
上城报一版要闻01医保社保“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效凸显 2018-03-09 2 2018年03月09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