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经济社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03月09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扫一扫”交易就完成
劳动路农贸市场电子支付引日本考察团“围观”
考察团成员体验移动电子支付
  本报讯(俞凯 蒋成杰)  近日,日本福井县考察团赴劳动路农贸市场参观考察,了解移动支付使用情况。

  考察团走进市场后,被商户摊位上挂着的二维码牌子,吸引住了目光。

  在浏览了几家商户后,考察团团长胜木健俊的脚步停留在了一位卖蔬菜的大姐摊位前,询问二维码使用情况。

  这时,一位年轻女士来到该摊位挑选今晚的食材,商户大姐麻利的称完重量并算好钱,费用结算是通过支付宝移动支付。一旁的考察团看到,年轻女士在手机屏上点击了几下,刷二维码,“滴”的一声过后钱就到账了,给钱找钱过程全部“失踪”,引起考察团一番讨论。

  考察团中一位年轻人表示想通过移动支付买一点蔬菜,他打开了事先下载的微信,扫码了“三合一”的二维码。“1支笋2元人民币。”商户大姐称重计价后说道。随后,在陪同人员的帮助下,几秒后便完成了整个支付过程。考察团认真关注了整个流程,还作了摄像和录音记录。参观过程中,市场负责人向考察团介绍了市场经营情况、电子支付规模以及发展进程。

  据了解,劳动路农贸市场目前已实现电子支付全覆盖,买菜完全不用带现金,减少了找零的麻烦,也更加便捷卫生。虽然周边居民有相当一部分老年人,但他们也大多下载电子支付终端,使用无现金支付,电子支付已融入大多辖区居民的生活,成为了日常购物交易支付的首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时政新闻
   第03版:经济社会
   第04版:专 版
彩霞岭社区成立“阿奎党员志愿服务队”
高龄老电梯更换了南宋御街42户居民坐上新电梯
劳动路农贸市场电子支付引日本考察团“围观”
“绿色”的开学典礼:争做垃圾分类小先锋
崇文实验学校学生高锐哲:想攒压岁钱资助贫困学生
望江街道多方位开展民生工程
上城报经济社会03劳动路农贸市场电子支付引日本考察团“围观” 2018-03-09 2 2018年03月09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