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10月09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确保假期秩序井然 区领导赴湖滨步行街调研
  本报讯(金丽丽 左琳)  “十一”国庆假期,仲秋西子湖畔,作为“城市客厅”的湖滨步行街游人如织。已于国庆前正式开街的步行街在小长假期间以崭新形象广迎八方来客,成为游客游览杭州必到的打卡点之一。

  眼下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在上城如火如荼开展,深入走访调研是我区践行主题教育的其中一项重要内容。“十一”期间,区委书记陈瑾,区委副书记、区长金承涛等区领导先后赴步行街调研、慰问,确保步行街假期秩序井然。

  湖滨步行街上除了美丽风光、如织人流,一抹抹鲜艳的红色,也显得格外吸引眼球。来自不同行业、单位的志愿者们手拉手,筑起一道“人墙”,疏导游客通行,线上线下的多方联动,确保了步行街在小长假的安全有序。

  “你们辛苦了,做好志愿服务的同时,也要注意休息。”10月5日傍晚,陈瑾来到东坡路平海路路口看望假日期间依然坚守岗位的志愿者,和正在工作的志愿者一一握手表达亲切慰问,并向他们了解志愿服务的工作情况。据晴雨公益志愿服务中心负责人沈廷冲介绍,国庆期间“晴雨公益”组织的志愿者团队开展交通劝导、整理共享单车、指路引导、旅游咨询等各种志愿服务,“他们中有不少是私营企业和外资企业的管理人员及技术人员、社会组织从业人员、自由职业人员等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他们知识面广,社会责任感强,能很好地为游人服务。”陈瑾对“最美红墙”志愿者的奉献精神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志愿者们是上城又一道暖心又独特的风景。

  10月2日上午,金承涛等一行首先来到湖滨步行街调研,了解步行街路面整治情况、街旁公共设施及沿街商户的运营情况。随后,金承涛一行赴湖滨步行街展厅查看“城市大脑”的实时监控数据。结合“城市大脑”的智慧效能,可以对步行街的实时人流、周边停车情况、周边酒店入住情况等进行监控,通过强大的数据支撑掌握街区即时动态,切实保障安全。他指出,步行街开街后受到了市民游客的广泛肯定,各单位要继续做好步行街的后续工作,把打造好步行街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载体。一要进一步提升步行街管理质量,建立统一调动指挥体系、完善街区管理机制体制,做到安全、有序、有品质;二要进一步落实相关工程维护,补齐短板,完备手续;三要进一步发挥“城市大脑”智慧效能,为步行街建设贡献更多“最智慧”的力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70年·筑幸福上城
   第04版:专版
我区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升国旗仪式
确保假期秩序井然 区领导赴湖滨步行街调研
热闹 湖滨步行街新装亮相迎人流高峰
我区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放心 运用智慧手段打造新消费示范街区
上城产电视剧《在远方》火爆荧屏
人文 在杭州书房品味书韵
上城锚定高质量发展 争创“四个标杆区”
报头
上城报一版要闻01确保假期秩序井然 区领导赴湖滨步行街调研 2019-10-09 2 2019年10月09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