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10月09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热闹 湖滨步行街新装亮相迎人流高峰
热闹的湖滨步行街 王川 摄
  本报讯(湖滨街道)  诗意的东坡长轴、时尚的新潮品牌、梦幻的平海路雾森……一周前新装亮相的湖滨步行街,成了今年国庆假期杭州最热门的网红打卡点之一。

  国庆期间的湖滨步行街,游人如织,智慧化商业街区带来的便利以及人性化服务令市民游客印象深刻。比如,在步行街的智能显示屏上,有关于餐饮排队、酒店空房等数据,以及地铁1号线龙翔桥站首班车与末班车时间、湖滨沿线公交班车、西湖游船班次时间等信息一目了然。另外,步行街依据人流量的实时统计数据,将街区拥挤度分为“空旷、舒适、较拥挤、拥挤”四档。当智能导视系统显示拥挤度为“较拥挤”时,分布在路旁的146盏智慧灯杆便会进行语音播报及屏幕提示,帮助游客更好疏散。

  “从步行街智慧街区综合管理平台上,我们能看到当天实时的游客数量,还有每个入口及重要路面的画面。”湖滨街道相关负责人说,平台包含街区治理、智能出行、智慧商业等多个模块,包括区域实时游客数、步行街周边车辆泊位数、线上消费交易额等数据清晰可见,通过强大的数据支撑可以保障旅游安全。据平台显示,过去几天中,街区最高人流时段已超7万人。

  假日期间,改造一新的步行街迎来客流高峰,人潮中有一抹“红”也格外显眼——在临近的延安路与平海路口,一群志愿者手拉手,组成一道“人墙”,疏导通行。这些志愿者不仅有大学生,也有各行各业的年轻人,最吸引眼球的是来自多个国家的留学生,他们全力守护着繁华地段的一份平安,成为湖滨一道独特的风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70年·筑幸福上城
   第04版:专版
我区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升国旗仪式
确保假期秩序井然 区领导赴湖滨步行街调研
热闹 湖滨步行街新装亮相迎人流高峰
我区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放心 运用智慧手段打造新消费示范街区
上城产电视剧《在远方》火爆荧屏
人文 在杭州书房品味书韵
上城锚定高质量发展 争创“四个标杆区”
报头
上城报一版要闻01热闹 湖滨步行街新装亮相迎人流高峰 2019-10-09 2 2019年10月09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