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经济社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10月14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百余民间艺术大师汇聚一堂 “国字号”艺术惊艳全国

  本报讯(记者 陈燕 通讯员 戴倩男)  皮影、竹根雕、砗磲、瓷板画,这些传统民间艺术是国之瑰宝,既传承了文化,又惊艳了眼球。就在刚刚落幕不久的第七届中国民间艺术产业示范展上,来自全国28个省区的百余名民间艺术家的二百余件艺术精品集聚杭州梓府,带来一场艺术盛宴。

  作为中国民间艺人节的配套项目,中国民间艺术产业示范展创办于2014年,为广大民间艺术家搭建了展示、交流、服务和交易的平台。本次展览以文创类的文化衍生作品为主,共展出来自全国28个省、区200余件展品。

  其中,来自北京燕京八绝的代表人物国大师王树文的儿子王成的作品《花丝金葫芦》引人瞩目,其作品造型、材质、工艺堪称国宝级。还有来自青海的唐卡、陕西的皮影、湖南的竹根雕、海南的砗磲、江西的瓷板画、河南的黄河澄泥砚、西藏的“擦擦”、山西的脸谱、朱府铜艺的铜雕艺术品等。此外,为配合南宋文化节,展会特地安排了南宋古画的复制品和南宋官窑、北宋汝窑的复制精品,其中故宫开发的仿乾隆宫廷餐具、毛泽东专用7501梅花瓷器、G20峰会各国元首夫人国礼等精彩亮相。龙泉剑瓷和出于学院派的黄杨木雕、紫砂工艺、石雕精品也均有呈现。

  值得一提的是,由专业评审精选的30%本次参展作品精品将参加全国城市会展发展大会。展会期间还组织召开了“中国民间艺术产业发展”座谈会,参展代表、专家学者、相关部门负责人交流分享经验,共同研究探讨手工技艺与中国民间艺术产业未来发展的方向与路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时政新闻
   第03版:经济社会
   第04版:专版
里定(杭州):打造基层医疗家庭化健康服务平台
《麦香》《在远方》喜获32届“飞天奖”优秀电视剧提名
上城小学生“1+X”晚托班2.0启动
百余民间艺术大师汇聚一堂 “国字号”艺术惊艳全国
曝光台
上城报经济社会03百余民间艺术大师汇聚一堂 “国字号”艺术惊艳全国 2020-10-14 2 2020年10月14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