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01月13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委第三巡视组反馈巡视杭州市上城区的情况

  本报讯(区委办)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安排,2021年1月11日上午,省委第三巡视组向杭州市上城区反馈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王海超出席向上城区委书记陈瑾的反馈会议,并传达了省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徐定安主持会议并向陈瑾反馈了巡视情况。之后,王海超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徐定安代表省委巡视组向杭州市上城区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杭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陈擎苍参加相关反馈会议并就抓好上城区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陈瑾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2020年10月14日至12月11日,省委第三巡视组对杭州市上城区开展了巡视。巡视期间,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突出对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的监督,重点检查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部署要求、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省委巡视、审计和主题教育整改等情况。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徐定安指出,十三届省委2015年巡视以来,上城区委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认真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统筹推进“清廉上城”建设,积极推进创新转型、文化传承、生活品质和社会治理“四个标杆区”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效。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重大决策、省委部署要求不够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够有力,防控金融风险不够主动,推进实施“三改一拆”不够彻底,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仍有差距。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够到位,对拆迁安置、工程建设、招商引资、国有资金资产管理等重点领域,靠前监督、主动作为不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到位,干部人事工作不够严谨规范,干部日常监督管理不够到位,对基层党建工作统筹指导不力。对上一轮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不够及时有力。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有关方面处理。

  徐定安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建设好十个方面“重要窗口”的目标要求,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加强统筹谋划,强化政治担当,依法依规积极推进重点难点问题处置,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二是要坚决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强化“两个责任”落实,层层传导压力,紧盯“关键少数”和重点领域,持续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持续深化作风建设,防止“四风”问题回潮反弹,强化小微权力运行监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三是要坚持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压紧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强化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和好干部标准,严格执行干部任用工作各项制度规定,加强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四是要把巡视整改作为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有力抓手,作为检验担当作为的重要标尺,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坚持立行立改、真抓真改、限期整改,认真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王海超对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上城区委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视整改的内涵和本质,切实增强巡视整改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上城区委要切实担起整改主体责任,将巡视整改作为政治任务,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和被巡视党组织配合省委巡视工作有关规定,高质量答好巡视整改的“政治答卷”。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要坚决扛起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自觉把巡视整改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其他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切实抓好分管领域的整改落实,用整改的实际行动和效果来诠释“两个维护”。要科学制定巡视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明晰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限,确保责任到岗、任务到人。在整改中要坚决防止以简单问责下级代替整改,防止以问责代替负责,防止新官不理旧账。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把督促整改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任务,加强对被巡视党组织整改工作的督促指导,盯紧盯实、对账销号,压紧压实被巡视党组织主体责任,推动整改落实。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严肃追究责任,典型案例公开曝光,坚决维护巡视制度的权威。

  陈擎苍代表杭州市委就抓好上城区巡视整改工作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上城区委以及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巡视整改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从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对待整改,以展现“重要窗口”头雁风采的政治担当推进整改。要压紧压实责任,形成层层抓整改落实的格局。强化责任担当,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意识,切实扛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整改工作落深落细落实。要突出问题导向,标本兼治推进整改落实。理清“三张清单”,一个问题一个问题整改解决,一项工作一项工作推进落实。同时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及时完善制度机制,通过抓好“当下改”和“长久立”的有机结合,巩固拓展巡视整改成果,更好地发挥巡视工作震慑、遏制和治本的“利剑”作用。

  陈瑾表示,巡视组评价工作客观全面,指出问题一针见血,提出意见实事求是,完全符合上城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上城将提高站位,全盘接受反馈意见,把抓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作为践行对党绝对忠诚、落实“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在上城落地见效。动真碰硬,全力抓好整改落实,制定好巡视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整改清单,严格落实责任,坚决抓好整改,确保事事有人抓、件件有人管。标本兼治,全面深化整改成果,建立健全管长远、治根本的长效机制,从源头上杜绝反馈问题再次发生,持续营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统筹运用,全速推进跨越发展,全面提振干部队伍精气神,激励全区上下进一步凝聚力量、担当实干,将巡视整改成果转化为加快上城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作为履行巡视整改的第一责任人,将以身作则、亲力亲为,以扎实作风、有力举措,推动巡视整改工作一抓到底、务求实效。

  省委第三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纪委省监委相关监督检查室、省委组织部相关处(室)有关同志;区四套班子领导,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参加会议。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区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区巡察办主任和巡察组组长;区各单位正职区管干部,各单位党委(党组)副书记;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副书记,办事处主任,人大工委主任;2015年以来退休的原四套班子领导;配合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各专项工作组组长、副组长、联络员等列席会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时政新闻
   第03版:经济社会
   第04版:专版
省委第三巡视组反馈巡视杭州市上城区的情况
全面严起来紧起来 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攻坚战
区摄影家协会正式成立
你好,警察节
导 读
报头
上城报一版要闻01省委第三巡视组反馈巡视杭州市上城区的情况 2021-01-13 2 2021年01月13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