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专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上城第三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即将举行
2020年10月14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抓项目 兴产业 保民生
上城第三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即将举行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今年以来,我区一批投资规模大、引领作用强的优质项目竞相涌入、纷纷落户上城,呈现出体量大、数量多、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广阔、产业关联度高的特点。本月,我区第三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即将举行,7个重大建设项目集中开工,同时发布10个重大产业项目签约及7个老旧小区提升改造项目,未来必将为上城补齐产业短板、加快转型升级、促进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增添新的活力和动力。

  开工!

  重大建设项目

  崇文未来小学项目

  用地面积30043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77817平方米,包括公共教学及辅助用房、办公用房、生活服务用房、地下室(含地下车库)配建公共社会停车库、室外活动区及道路和绿化等,将进一步提高上城教育质量,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好入学、入好学”的需求。

  娃哈哈总部大楼项目

  总用地面积约14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91129平方米,主要用于研发、行政办公、生活服务设施等,将打造成为一个生态、舒适、高端的智能科研园区,并结合创业服务平台,提供智慧办公、智慧楼宇等优质服务。

  娃哈哈文化中心项目

  用地面积13000平方米,建筑面积14300平方米,配置剧场、展览馆、报告厅等场所。未来将开展特色文化艺术活动,传递始版桥创新进取精神,营造一个集历史和现代文化于一体的现代社区文化氛围。

  望江人才公寓项目

  用地面积约12827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54372平方米,为人才专项用房及配套服务设施用房,旨在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着力优化和提升人才发展环境,有效为杭州产业发展和人才引进提供住房支持。

  浙一医院城站院区提升改造一期工程

  项目规划建筑面积7629平方米,建筑面积10647平方米,规划床位114张,新建医疗业务用房、停车库及附属配套设施等。未来将进一步提高群众医疗卫生服务质量,优化医疗资源布局,促进医疗卫生事业发展。

  杭州路通市政、环卫应急管理用房

  及配套机械车库建设工程项目

  项目建设用地1613平方米,建设规模6714平方米,包括专业性管理房、应急调度中心等,配建食堂餐厅及地下机械车库。项目的建成,将进一步满足城市发展,完善城市配套服务设施,提升居民生活品质。

  酿造厂地块复建排危项目

  项目主要是对地块内6处危房进行排危修复,共计3466.9平方米,用地面积5865平方米。

  签约!

  重大产业项目

  国改双百子基金项目

  该项目是国改双百基金旗下主要实施主体之一,主要投资战略性新兴产业、非上市企业股权多元化和混合所有制改革、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等领域。引导社会资本助力国有经济优化布局结构,提升国有资本运营效率,实现国有资本和社会资本的保值增值。

  杭州声尔科技项目

  该项目主营电磁超声和导波的检测技术相关产品研制,团队在电磁场理论、声学检测技术、高端传感器方面的技术优势,对航空航天、石油、铁路、造船、化工等行业的产业升级具有巨大推动作用。

  来福制药项目

  该项目为我区典型的金融类投资返引项目。主要从事糖尿病有效治疗或治愈新药(中药)的研发销售,拥有“炖煮超细礳破壁”专利技术,对植物用物理方法进行超细化加工并提取其全成份;拥有一条生产“绿芙中药颗粒饮片”“三高能浆”通用生产线。

  吴山广场地下空间项目

  该项目由中青旅(浙江)文旅发展有限公司参与竞拍,主要从事商业综合体开发建设等业务。将用OMO融合示范战略,采用“线上线下融合”“两栖平台”,实现人文杭州更新,艺术上城破冰,图画杭州数字化,打造全球美院枢纽,地下空间新引擎。

  松下电器旗舰店项目

  该项目采用品牌直营模式,产品包括美健、厨房电器、数码相机、空气净化器、卫浴设备多种类型商品等最新产品,并与资生堂、京瓷等品牌跨界合作。松下电器旗舰店选址湖滨步行街,预计年税收超1000万元。

  杭州怡然道股权投资项目

  该项目由浙江巍华化工有限公司投资,主要投资方向为股东巍华化工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相关项目,采用自有资金进行直投,不涉及募集,闲置资金购买银行或者大型券商的理财产品,较为稳健。

  杭州富悦系项目

  该项目设立杭州富悦融泽、杭州富悦亦泽、杭州富悦嘉泽、杭州富悦文泽,投资方向为生物医药、医疗器械等相关领域。

  颐影医疗管理项目

  该项目致力于打造精准健诊的新服务模式,核心技术力是运用全球领先的GE医疗高阶影像设备和精准影像诊断技术,精准筛查诊断心脑血管、早期肿瘤、退行性病变等健康隐患,提供精准的健康预防与促进服务。

  浙江杭资善成实业项目

  该项目将构建以研究为前提、业务为基础、管理为资源、作用于产业链的三位一体模式,实现“研究-业务-管理”三轮驱动,相互促进。以不同于传统贸易的方式,在安全盈利的基础上,做大规模进入产业链,并跟随中国市场的成熟成为全国乃至全球的强大商品巨头。

  数合新材料项目

  该项目专注于特种高分子新型塑料材料研发、生产和销售,研发出对标美国Honeuwell(霍尼韦尔)集团旗下Kydex公司热塑板产品,用于航空、轨道交通、医用设备和建材等领域。

  老旧小区提升改造项目

  计划总投资5.86亿元,总建筑面积152.1万平方米,惠及22251户居民。

  新工社区

  全面盘活小区的公共空间,让居民不出小区就能满足教育、医疗、养老、幼托、创业、购物、休闲等各方面的需求。目前被评为住建部试点项目,入选杭州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典型案例。

  望江区块

  从群众关心的“小事、急事、具体事”着手,为居民提供安全、便捷、有序的居住环境。项目将对近江苑等3个小区以整理型改造为主,侧重屋顶补漏、加装电梯、提升智慧安防、弱电通信一网融合等方面。

  湖滨区块

  沿用湖滨地区的建筑特点(青砖,黛瓦,新中式),在开元路小区等5个小区设置文化宣传栏、共享书吧以及休息空间,给辖区居民更多的文化活动空间,充分体现未来社区内的邻里场景。

  清波区块

  对柳浪新苑等5个小区增设居家养老、托幼服务中心、公共文化活动室、室内健身场所、社区卫生服务用房、物业用房等公共配套服务性场所,打造“有完善的基础设施、有整洁的居住环境、有配套的公共服务、有长效的管理机制、有特色的小区文化”的现代化社区。

  小营区块

  拟建设集游憩一体的“便民邻里中心”,打造功能复合的社区活动中心以及服务多样的便民邻里商业街。在完善基础设施和提升居住环境的基础上,注重打造可参与式绿化空间,提供邻里交流的休憩场所。项目范围包括建国南苑等15个小区。

  紫阳区块

  配合管网系统对井盖分布进行梳理并更新,对井盖进行涂鸦、设计,融合社区文化,实现雨污分流,打造海绵社区。同时规整沿街店铺店招,引入高品质社区商业业态,打造具有历史风韵的特色街区。项目范围包括金狮苑等5个小区。

  南星区块

  提升改造复兴南苑等3个小区安防设施,并解决补足社区服务缺配、农贸市场改造、街区面貌提升、统一停车管理等问题。

  (记者 原艳 通讯员 华云 钟诚 王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时政新闻
   第03版:经济社会
   第04版:专版
抓项目 兴产业 保民生
上城报专版04抓项目 兴产业 保民生 2020-10-14 2 2020年10月14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