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扛起时代新使命 开创发展新格局 全面建设独具韵味的国际化现代化共同富裕典范城区~~~刘忻出席 章燕作报告 惠海涛主持
~~~
~~~
~~~
2021年12月31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共产党杭州市上城区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本报讯(记者 孙明姝)  中国共产党杭州市上城区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于12月29日胜利闭幕。

  大会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把荣誉信任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团结带领全区人民群众,谋在长远,干在当下,为全面建设独具韵味的国际化现代化共同富裕典范城区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执行主席章燕、惠海涛、占仁义、黄爱芳、王文硕、黄利文、范卫东、李军、范朝辉、何亦星、牟剑、马志清、沈斌、张哲明、姚洪华、徐文明在主席台就座。在大会主席台上就座的还有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以及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党员领导干部和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区人武部领导等同志。

  章燕讲话,惠海涛主持会议。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杭州市上城区第一次代表大会关于区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和《中国共产党杭州市上城区第一次代表大会关于区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认为,区委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发展成就,科学分析了上城发展新的历史方位,系统描绘了上城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明确了总体思路、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会议期间,全体代表肩负全区7.3万余名党员和130多万群众的重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建言献策、忠诚履职、共谋发展,审议通过了区委报告和区纪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杭州市上城区第一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这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团结奋进、凝聚共识的大会,是一次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大会。

  章燕要求,书写高质共富的上城新篇章必须统一思想,全面增强政治定力。面对“两个大局”交织激荡的时代背景,全区上下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定力,重点树牢三个意识,集中精力做好自己的事情。一要树牢政治意识。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第一位,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上城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切实把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凝聚为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二要树牢机遇意识。上城既有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亚运会举办的“天时”,也有区划优化调整、空间要素重构的“地利”,更有全区上下一心、众志成城的“人和”。要抢抓难得机遇、用好发展红利,借势借力推动上城在新一轮发展中育先机、开新局。三要树牢风险意识。切实增强底线思维,将防范风险的先手与应对风险的高招结合起来,以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保驾高质量全面发展行稳致远,开启共同富裕典范城区的新征程。

  章燕强调,书写高质共富的上城新篇章必须敢闯敢拼,充分激发干事热情。一要在提高能力素质上更进一步。对照区委要求,全面加快知识结构、素质结构、能力结构的变革提升,以一流的能力水平推动蓝图高质量高水平落地。二要在增强干事创业精神上更进一步。面对机遇挑战,始终保持“躺着想事、坐着议事、站着干事”的干事激情,迎难而上、敢为人先,以“快人一步”的姿态出成绩、出经验、出样板,一步一个脚印地去开创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三要在夯实真抓实干作风上更进一步。抓紧以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为契机,进一步鼓足干劲、明确任务、加快执行,真正把狠抓落实、落实落细变成广大党员干部的内在要求,把“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奋进姿态变成广大党员干部的工作状态。

  章燕要求,书写高质共富的上城新篇章必须立足当下,砥砺前行勇开新局。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继续保持“定了就干、干就干好”的奋斗状态,确保社会大局平稳有序,确保新上城“开门红”“持续红”。一要慎终如始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落实省市防疫部署要求,在前期大战大考的基础上,迭代升级应急指挥体系,加快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持续抓实社会面防控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二要集中精力确保经济“开门红”。全区上下齐心协力、共同努力,以扎扎实实的工作举措确保经济“开门红”,展示新上城的“独具韵味、别样精彩”。三要抓好民生兜底保障工作。统筹做好老干部、困难群众、困难党员等走访慰问以及春风行动、结对帮扶等工作,密切关注岁末年初生活必需品供需动态,确保节日期间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平稳,让全区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元旦和春节。四要全力以赴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职,进一步敲实落细社会稳定、安全生产的各项举措,以我们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平安指数”。五要持之以恒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党员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防各类“节日腐败”和“四风”反弹,做到廉洁过节、文明过节、安全过节。

  中国共产党杭州市上城区第一次代表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党代会专刊
   第03版:党代会专刊
   第04版:党代会专刊
   第06版:党代会专刊
   第07版:党代会专刊
   第08版:党代会专刊
中共杭州市上城区第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中国共产党杭州市上城区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中共杭州市上城区第一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报头
上城报一版要闻01中国共产党杭州市上城区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2021-12-31 2 2021年12月31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