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读书专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01月12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书速递
  《长长的路 我们慢慢走》

  作者:余光中

  出版社:光明日报出版社

  内容简介:本书精选余光中先生散文36篇,包括游记见闻、感情经历、生活智慧、人情世故、文化随感这五部分内容。在这本书里,余光中先生以人生过来人的姿态,为每一个读者提供生命的启示和前行的力量。愿所有读到这本书的人,都拥有美满的人生和丰盈的信仰!

  《梁漱溟往来书信集》

  作者:梁培宽 编注

  出版社:世纪文景/上海人民出版社

  内容简介:本书辑录了梁漱溟先生往来书信七百余封,时间跨度从1916年到1988年梁漱溟先生去世,历七十余年。这些书信不仅是梁漱溟个人不同时期思想、情感、生活等的记录,也是20世纪中国历史的缩影,从一个侧面反映了从辛亥革命到改革开放,七十余年来中国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

  《基因传:众生之源》

  作者:【美】悉达多·穆克吉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内容简介:本书完整讲述了基因理论的起源、发展和未来,按照时间顺序和故事情节展开,是一部反映基因发展史的传记。本书也是一部科学家们在探究基因奥秘的过程中攻坚克难的故事。这里有人性纠葛,有历史进退,是一部有温度的、叙事高超的科普通识读物。

  《孤独梦想家》

  作者:【英】戴维·巴尼特

  出版社:湖南文艺出版社

  内容简介:英国新晋获奖作家的风云代表作。本书讲述了一个因恐惧而逃离,又为爱回归的故事。两个素未谋面的人以不可思议的方式建立了属于他们的联系,陷入绝境的家庭和处于绝望深渊的年轻人成为彼此的希望与寄托……

  《越狱者》

  作者:【澳】迈克尔·罗伯森

  出版社:湖南文艺出版社

  内容简介:谜之囚徒,在十年刑期将满的前一天越狱。这场毫无必要的越狱令所有人都感到难以理解。警方、联邦调查局、黑道分子展开了全面追缉……澳大利亚作家迈克尔·罗伯森悬疑惊悚小说,击败了包括斯蒂芬·金在内的诸多热门人选获得2015年CWA“金匕首奖”。

  《在另一个宇宙的1003天》

  作者:张春

  出版社: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内容简介:“在另一个宇宙”有两层含义,一是在抑郁症、在困难中生活有点像在另一个宇宙,有种隔绝之感;二是把抑郁症、困难看做是平行世界,用这个角度去看,能够增加我们与困难同行的勇气和韧性。本书收录了作者全新创作的生活文字,着墨于生命的平凡和温暖,看似平常,却仿佛活出了另一个宇宙。

  (来源:豆瓣读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时政新闻
   第03版:经济社会
   第04版:读书专版
新书速递
聚焦新时代女性创业
“中华民族”观念从何而来、如何而来(摘)
跟着榜单找好书
上城报读书专版04新书速递 2018-01-12 2 2018年01月1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