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时政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01月13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寒潮来袭 上城全力守护辖区安全
清除路面冰层,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准备应急物资
为环卫工人送姜汤

  本报讯(记者 原艳 通讯员 李彬彬 李雪柔)  这些天,“杭州冻住了”高频次在朋友圈刷屏。受寒潮低温影响,上周杭城气温呈“断崖式”下降,各区域纷纷开启“冰冻”模式。1月7日,区防指启动抗雪防冻Ⅳ级响应,全力守护辖区安全。

  连日来,我区各相关部门、街道、社区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随时处理各种突发状况;各类应急救援队随时待命,第一时间做好险情处置;还有很多志愿者自发行动起来,加入到“冬季送温暖”的队伍中……

  在车水马龙的甬江路,南星环卫所保洁员正用铁锹一寸一寸地用力砸碎路面冰带。铲刀铲、铁锹敲、扫帚扫……寒风凛冽中,环卫工人们奋力铲冰的身影,成为冬日里最美的橙色之光。

  “路面冰层虽然薄,但是对于往来行人和车辆来说,都是有很大安全隐患的。”路段长沈连秀说。1月7日夜里开始,全区1500余名环卫工人就坚守在寒潮之中,借助铲刀、铁锹等工具,一点一点把坚硬的冰面碎开,并清理干净,为市民出行保驾护航。延安路、庆春路、西湖大道非机动车道、地铁5号线江城路站C口等路段,随处可见环卫工人们全副武装、奋力铲冰的身影。

  区城管局也第一时间为辛苦的“马路天使”送温暖,落实属地环卫所开放城管驿站各项保暖设施,并制作姜汤,送到环卫工人们的手中。“天气这么冷,喝姜汤刚刚好,一杯下肚,人都暖起来了。”湖滨环卫所环卫工人徐美莲捧着姜汤开心地说。目前,全区共有18个城管驿站,户外工作者都可以进去休息。

  据了解,为切实做好冬季抗雪防冻应急工作,最大程度地减少灾害造成的损失,我区围绕“保畅通、保树木、保安全、保供应、保民生”的工作目标,立足于抗大雪、防大灾、抢大险,全面做好抗雪防冻各项工作。

  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职责分工和应急预案要求,我区及时开展抗雪防冻安全隐患排查。如,对市政、自来水、燃气管网、环卫设施等公共设施防范措施落实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加大路面巡查力量,对可能造成积水结冰路段,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清除路面积水,确保道路畅通;对抗压能力较差的危旧房、在建工地及临时工棚等,加大隐患排查,落实整改,及时清除冰冻,防范因冰冻导致的安全事故。

  与此同时,加大草片、麻袋、融雪剂、铁锹等抗雪防冻常用物资储备,并做好除雪车辆、机械设备和设施的维护,做好群众生活防冻必需品的储备和调拨以及避灾场所的保障,确保物资储备到位、抢险设施设备到位、应急避难场所到位。

  各部门、街道也进一步明确抗雪防冻工作责任和工作任务,组织落实抗雪防冻应急救援突击队伍共1247人,由区防指统一协调、调度、指挥和派遣,并积极开展培训和演练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时政新闻
   第03版:经济社会
   第04版:专版
我区举办2020年度机关事业人员集体退休仪式
寒潮来袭 上城全力守护辖区安全
上城区启动“为年夜饭添道菜”慈善众筹项目
望江街道率先实现全域铺设AED设备
打好金融人才服务“组合拳”
心中有榜样 前行有力量
上城报时政新闻02寒潮来袭 上城全力守护辖区安全 2021-01-13 2 2021年01月13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