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时政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01月13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望江街道率先实现全域铺设AED设备

  本报讯(记者 戴倩男 通讯员 朱婷婷)  近年来,关于心脏性猝死的事件屡屡发生,已成为社会广泛关注的公共卫生问题。据了解,心肺复苏术与自动体外除颤器(简称AED设备)早期有效配合使用,有效抓住急救的“黄金4分钟”,是抢救心跳呼吸骤停猝死病人的最有效抢救手段。

  近日,望江街道联合辖区10家企事业单位共同成立“望江红十字公益联盟”。成立仪式上,公益联盟捐款40万元,定向为辖区所有社区、学校、市场、医疗卫生机构等公共场所铺设AED设备,并将在春节前全部采购、铺设到位。

  据介绍,通过公益联盟捐助后,望江街道将配备完善23台AED设备、31个应急救护点,缩短紧急救护时间,成功打造“8分钟医护圈”,在全市率先实现AED设备全域铺设,打通红十字惠民的“最后一公里”。

  记者还了解到,为让辖区单位和居民全面了解心肺复苏并正确使用AED设备,此前,望江街道红十字会已经开展救护员培训、急救应急演练、红十字知识普及、亲子讲座等各类救护培训400余场,辖区居民、企事业单位员工、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等8000余名志愿者了解掌握心肺复苏术和AED设备急救方法。

  活动中,“上城区望江街道近江东园社区红十字博爱家园”也正式揭牌亮相。博爱家园作为望江街道红十字第一个前沿阵地,将发挥紧急救护、捐献救助、培训教育、文化传播等功能,从而提升居民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成为推进红十字基层工作的中流砥柱,发挥重要作用。

  下一步,望江街道将依托博爱家园红十字阵地,全力推动红十字公益联盟不断发展,建设公益服务社会化、常态化运行模式,并积极吸引更多具有创新意识、有志于公益事业的单位和个人,加入到联盟平台之中,以“取之于社会,用之于社会”的理念办好每一件公益事业,形成良好的社会风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时政新闻
   第03版:经济社会
   第04版:专版
我区举办2020年度机关事业人员集体退休仪式
寒潮来袭 上城全力守护辖区安全
上城区启动“为年夜饭添道菜”慈善众筹项目
望江街道率先实现全域铺设AED设备
打好金融人才服务“组合拳”
心中有榜样 前行有力量
上城报时政新闻02望江街道率先实现全域铺设AED设备 2021-01-13 2 2021年01月13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