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经济社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01月13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城公安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本报讯(记者 陈燕 通讯员 陈奇)  警旗漫卷西风,誓言响彻苍穹。2021年1月10日是首届“中国人民警察节”,为庆祝节日,1月10日,区公安局分局举行升警旗仪式,副区长、公安分局长张宏光带领全体人员重温了人民警察誓词。当天上午,庄严的警旗伴随着嘹亮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歌迎风而起,全体人员警容严整、列队整齐,怀着崇敬的心情向警旗敬礼。

  各个基层所队也开展各式各样的活动,庆祝首届中国人民警察节。清波派出所组织民警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并组织民警将警营开放日活动送到辖区内小学,向学生展示枪支器械、宣传禁毒、反诈知识;望江派出所民警徐婧和国际驿站志愿者安娜、米莱、朱星演唱《与浙梦一起飞》;南星派出所以法制沙龙的形式迎接首届警察节;紫阳派出所邀请60、70、80、90后民警代表分别讲述各自从警历程;巡特警大队的民警和刑侦大队民警在警旗下庄严地举起右手,握拳宣誓,重温入警誓词。

  值得一提的是,1月8日下午,浙江省公安厅开展了“大V走进‘浙’个派出所”体验活动,媒体走进湖滨派出所,把直播镜头对准基层民警,带着网友直击“城市窗口”派出所民警的一天。在现场,湖滨派出所民警也进行了警用无人机现场试飞展示,商场也为湖滨派出所执勤民警送上节日鲜花,外国志愿者送上警察节祝福。

  此外,部分基层所队涌现出的“最美民警”、“最美辅警”故事也为大家树立了榜样。小营派出所的民警施林松在疫情开始以来,主动跟组织请战,坚守浙一警务室,配合医院累计核查来访的人员与车辆千余次,在2020年度“最美浙警”中被评为“最美民警”。南星派出所辅警侯婷婷作为反诈专员对两百余起新型诈骗案件皆认真开展信息采集工作,做到信息采集率100%,合格率100%,受到业务单位的一致好评。在2020年度“最美浙警”评选中荣获“最美辅警”。

  人民二字重千钧,警察职责刻心间,让我们以警之名,向所有中国人民警察致敬!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时政新闻
   第03版:经济社会
   第04版:专版
清波街道:传承经典文化 弘扬时代精神 开创文化发展新格局
上城公安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区交易中心获“2020年度全国优秀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南星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获全省首批新时代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站
上城报经济社会03上城公安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2021-01-13 2 2021年01月13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