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经济社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01月13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区交易中心获“2020年度全国优秀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本报讯(记者 陈燕 通讯员 盛佳璐)  近日,2020年度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奖项评选揭晓,我区交易中心获得“2020年度全国优秀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荣誉称号。

  荣誉的获得离不开背后持久的努力,多年来,区交易中心始终秉承“公开公平公正”和“诚实守信”的原则,以“求是、求实、求索”的精神不断突破自我。

  以“不见面”交易助力疫情防控。利用全程“电子化”和开标“看直播”实现“不见面”开标,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保障公共资源交易工作有序开展,为区重大项目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力支撑。同时,通过多项举措优化营商环境。为投标保证金推行工程担保,区交易中心与杭州银行合作开通了在线投标保函功能,在服务大厅、微信公众号上推广电子保函,通过保障两阶段开评标和为企降本增效进一步营造了更加良好的营商环境。

  值得一提的是,区交易中心于2020年7月底在区政府与阿里拍卖签订合作备忘录后与阿里拍卖达成合作协议,中心入驻阿里拍卖平台,将国有资产处置全面纳入阿里拍卖平台进行网上交易。通过网上公开竞价的方式,大大提升了参与人的积极性,同时有效提高了成交率。

  据悉,自2020年以来,区交易中心共受理各类公共资源项目217项,安排开评标场次84场;其中完成工程建设项目50项,项目概预算总额44.05亿元,实现交易总额达37.39亿元;其中受理政府采购项目10项,总预算2134.69万元,成交额1944.01万元;受理产权交易156笔,成交98笔,实现总成交额1580.35万元,平均溢价率16.64%。

  接下来,区交易中心将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有关公共资源交易工作开展的各项要求,以“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为目标,大力提升服务标准化、平台规范化、交易电子化水平,重创新、促公开,努力打造阳光交易平台,努力构建公开透明、竞争有序、开放包容的招标投标市场环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时政新闻
   第03版:经济社会
   第04版:专版
清波街道:传承经典文化 弘扬时代精神 开创文化发展新格局
上城公安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区交易中心获“2020年度全国优秀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南星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获全省首批新时代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站
上城报经济社会03区交易中心获“2020年度全国优秀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2021-01-13 2 2021年01月13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