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时政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3年06月21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坚持科学发展 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上城财政 王颖

  伟大的事业,源于伟大的梦想。个人的奋斗如此,国家的发展亦然。回首历史,拥有五千年文明历史的中华民族,历经了苦难与辉煌,在持续奋斗中,每一个中华儿女始终坚持着“同一个梦想”。“现在,大家都在讨论中国梦,我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深情阐述了“中国梦”。“这个梦想,凝聚了几代中国人的夙愿,体现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整体利益,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

  2012年11月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胡锦涛同志作的报告激动人心: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人民民主不断扩大;文化软实力显著增强;人民生活水平全面提高;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向世人展现了“中国梦”的美丽画卷。科学发展观是贯彻十八大报告全篇的主题。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最新成果,科学发展观开辟了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是中国共产党集体智慧的结晶,它是实现“中国梦”的指明灯,为“中国梦”吹响了最振奋人心的号角。

  党的十八大报告编织了属于每个平凡中国人的中国梦。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作为一名财政干部,财政工作与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等息息相关,在当前全国上下同心同德共铸中华民族复兴梦时,谱写科学发展新篇章,是我们每一位财政人的“中国梦”。

  实现我们的“中国梦”需要有发展的眼光。社会不进步,经济不发展,财政收入就成了无本之木,无源之水。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党始终坚持以发展的办法来解决前进中的问题,经过30多年艰苦卓绝的奋斗和努力,我国经济总量上升到第二位,综合国力大幅度提升,人民生活得到更多实惠,社会长期保持安定团结,国际影响显著扩大,民族凝聚力极大增强。这些成绩充分证明,只有发展,才能使具有五千多年文明历史的中华民族以崭新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发展是一切财政工作的主题,我们财政人应牢牢抓紧这根主线,坚持“促进发展、保障民生、科学理财、加强监管”的工作理念,以“推进国际化,提升幸福感”为目标,为实现全区发展保驾护航。

  实现中国梦,不需要豪言壮语,不需要口号连天。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财政事业给我们提供了实现人生价值的宽广舞台,我们要加倍珍惜、热情回报。我们要乘着财政事业和谐发展的东风,讲作风、讲大局、讲奉献,为实现中国梦而摇旗呐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时政新闻
   第03版:经济社会
   第04版:专版
我区完成“三江两岸”绿道示范段建设
区审计局开展 “学党章、守纪律”知识竞赛活动
我区开展《信访条例》宣传活动
我区档案管理创新实践初显成效
坚持科学发展 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我区在职党员8小时外社区多奉献
我区举行第八届现代服务业“中药调剂”技能大赛
打造现代都市金名片 龙翔里走“国际范儿”
上城区“三改一拆”情况周报表
上城报时政新闻02坚持科学发展 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2013-06-21 2 2013年06月21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