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时政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3年06月21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区在职党员8小时外社区多奉献

  本报讯(余思聪) 我区城管局下属湖滨环卫所在职党员楼重卫在杭州曲艺界小有名气,是“阿六头”周志华的学生,他在夕照社区从事文体指导服务岗位,还主动参加外单位邀请的公益活动;浙江省血液中心献血服务部在职党员章杏英在得知柳翠井巷社区房管协管员许师傅因患急性白血病而紧缺适用成分血时,第一时间了解情况并展开对接工作,确保许师傅用血量,渡过难关。这些都是我区在职党员社区报到服务工作的缩影。

  “党员进社区服务这个做法真的很好,楼道卫生、绿化环境都整洁了很多,效果也很明显,作为老党员看到这个还是很高兴的。”街道老党员胡大伯笑着说道。记者在走访湖滨街道东平巷社区时了解到,东平巷社区党委依托在职党员“假日党支部”活动,大力开展“在职党员清洁楼道志愿服务”工作。把同一楼道的2-3名在职党员编为一组,实行值班制,轮流协助保洁员清洁1-2个楼道;把同一网格的20-30名在职党员编为一队,每年进行一次楼道清洁整治活动。目前,106名在职党员全部认领了楼道清洁服务项目,共清洁楼道20个,服务45小时。同时社区党委还把在职党员志愿服务情况作为评选五星级在职党员的重要条件:服务不得少于2次,累计服务时间4—6小时,表现较好的定为一星级在职党员,每增加4小时晋升一个星级,年底从四星级以上在职党员中评选出“十佳服务之星”进行表彰,激发在职党员服务社区的积极性。

  张能庆是前来劳动路社区报到的一位年轻党员,每月两次的网格流动办公室,小张都为白发老人免费理发。小张在得知93岁高龄的凌奶奶行动不便时,主动上门为其理发。为满足广大老年人的需求,小张成立了“剪爱假日党小组”,目前已有三名党员加入到这个党小组。仅今年三月份,张能庆就为100名居民免费理发,他希望用自己的行动带动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由于他积极投身公益事业的热情和决心,更多党员被他激励并一致推选他为“假日党支部”书记。记者在采访时了解到,劳动路社区党委将根据在职党员职业特点和个人特长,设立政策宣传、法律援助、医疗保健、环境整治、治安防范、扶贫济困等服务团队,定期开展活动。

  区委组织部负责人告诉记者,我区在职党员8小时外社区奉献工作在日前市委组织部召开的全市在职党员社区报到领办服务工作推进会上获得了市领导的高度肯定。我区作为全市入选案例最多的城区共有区、街道、社区各层面的3个案例入选《杭州市在职党员社区报到领办服务做法汇编》,推出的“双网双报到双服务”品牌入选汇编的“特色做法”部分。

  据了解,自2012年10月全市启动在职党员社区报到服务工作以来。我区100多个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和3000多名党员干部已全面进驻54个社区。在职党员服务活动也已延伸至网络,通过党员教育管理手机信息平台、腾讯微博等途径进行信息传达与交流。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在区委组织部和区直机关党工委的统一部署下,坚持网格与网络相结合、居住地报到与工作所在地报到并举、线上服务与线下服务同步进行的策略,已经为社区居民群众办实事上百余件,解决难题200百余件,获得了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时政新闻
   第03版:经济社会
   第04版:专版
我区完成“三江两岸”绿道示范段建设
区审计局开展 “学党章、守纪律”知识竞赛活动
我区开展《信访条例》宣传活动
我区档案管理创新实践初显成效
坚持科学发展 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我区在职党员8小时外社区多奉献
我区举行第八届现代服务业“中药调剂”技能大赛
打造现代都市金名片 龙翔里走“国际范儿”
上城区“三改一拆”情况周报表
上城报时政新闻02我区在职党员8小时外社区多奉献 2013-06-21 2 2013年06月21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