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10月14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周江勇在调研经典产业和老字号保护发展工作时强调
坚持保护传承创新发展并重 努力让老字号焕发新生机

  本报讯(综合报道)  10月10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江勇来我区专题调研经典产业和老字号保护发展工作。他强调,要传承世代匠心,与时俱进创新,大力发展有竞争力和影响力的经典产业,把老字号品牌越擦越亮,努力成为人间天堂的鲜明标识。市领导柯吉欣、胡伟,区领导陈瑾、毛素云、孟晓斌参加。

  在杭州的百年老店中,邵芝岩笔庄是精制各类毛笔和经营文房四宝的“中华老字号”企业。周江勇仔细询问企业发展状况和需求,勉励企业坚守品质、把好质量、做强品牌,持续提升企业形象和品牌价值。

  高悬于胡庆馀堂店铺正中的“真不二价”与“戒欺”两块牌匾,是老字号诚信至上的最好体现。在杭州胡庆余堂集团有限公司,周江勇了解企业业务发展、品牌建设、市场开拓情况,希望企业坚持自主创新,切实提高产品附加值和竞争力,为推进健康杭州建设、促进中医药健康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周江勇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部分老字号企业负责人意见建议,向大家多年来坚守主业、传承文化表示感谢和敬意。

  周江勇指出,一个老字号就是一部浓缩的鲜活历史,承载着几代人的共同记忆,见证了民族工商业光辉的发展历程。保护发展经典产业和老字号,既是保护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城市记忆的题中之义,也是当前扩内需、促消费的重要举措。要精心呵护好老字号,切实加大保护力度,加强传统产品、技艺、品牌研究和传承工作,完善老字号人才发展机制,充分挖掘老字号内在的历史脉络、文化价值、社会效益。要大胆探索老字号产业化新路,紧扣消费升级和个性化需求,加强数字赋能,加快创意改造,不断推出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新渠道、新服务,推动老字号“老树发新芽”。要持续扩大老字号影响力,进一步创新推介方式,不断提高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在推动老字号走向世界中讲好杭州故事,更好呈现深厚的城市底蕴。要强化政企联动,完善综合政策保障支持,改革保护传承机制,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充分调动市场主体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让经典产业和老字号在新时代重铸辉煌、生机蓬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时政新闻
   第03版:经济社会
   第04版:专版
坚持保护传承创新发展并重 努力让老字号焕发新生机
陈红英赴我区人大代表联络站督导工作
解锁“新尝试” 上城老字号迎来“逆生长”
南京市鼓楼区考察团赴我区考察
长假大数据出炉 上城客流达百万人次
关于征集2021年上城区民生实事项目的公告
千件寒衣跨越千里温暖人心 里定(杭州):打造基层医疗家庭化健康服务平台
报头
上城报一版要闻01坚持保护传承创新发展并重 努力让老字号焕发新生机 2020-10-14 2 2020年10月14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