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时政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7年07月14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十三湾巷周边地区旧城改建项目网签首日签约率过半
十三湾巷区块居民到街道动迁分指挥部办理网签手续
  本报讯(蒋成杰)  7月11日,清波街道十三湾巷周边地区旧城改建项目正式启动网签程序,此项工作的关键阶段到来了。当天,网签户数达到了47户,签约率一举超过50%,网签首日顺利开局。

  优化分组,征收重任一肩挑

  93户的征收户,难度超出一般人的想象。十三湾巷区块先后拆迁过两次,都由于安置方案与部分居民预期存在差距,未彻底成功。当6月5日征收令下达的那刻起,街道动迁分指挥部全体成员就进入了紧张的攻坚阶段。熟悉业务的街道班子领导,群众工作经验丰富的社区书记主任,一身干劲的年轻党员……这里聚集了全街道最强的队伍力量。

  所有人员被分成综合组和动迁组两个大组,动迁组的3个小组每组要负责几十户的住宅居民谈判,而综合组则全面负责非住宅的征收。

  心系居民,把真情融入行动

  一天完成47户的“战绩”背后,是每个清波征收人的辛勤付出。春节过后,连续四轮开展上门意愿调查,在最短时间内了解居民征迁意愿和安置意向,加上房屋信息摸底,都为后续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如果工作做不下来,一定是还不够勤快。”有的被征收户住在城西,工作人员就穿过半个杭州城赶去商谈;有的居民住在医院里,就拎着水果前去看望。一户人家走上十几趟并不奇怪。只要居民有时间,工作人员就会第一时间赶到,开展协商工作。公布的24小时公开电话随时接受咨询。半年里一心扑在征收工作上,熟悉了征收对象的家,而自己的家却有些陌生了。

  除了做好政策讲解,工作人员还“因事制宜”,形成“一户一方案”。入户前工作人员都会准备多套预案,分析安置内容,在遵守政策法规前提下,提供最合适的补偿方案。面对征收过程中居民的实际困难,工作人员也会毫不犹豫为他们排忧解难。

  条块联动,党员引导使巧劲

  区块内的党支部书记、党员们纷纷行动,不仅带头签订动迁协议,还积极宣传政策,做好思想工作,带动区域内居民配合、支持拆迁,推动拆迁工作有序进行。

  酷热挡不住征收的步伐,区块内有些非住宅建筑,征收组工作人员与产权单位反复沟通协商方案,并邀请法律顾问进行即时培训。协商成功后,为了让商户及时搬离,街道动迁分指挥部和产权单位充分合作,顶着烈日走遍所有商户,在规定日期前有序落实搬迁工作。

  为确保按期完成签约任务,各个小组都全身心地投入到签约奋战中,行进在通往胜利的最后道路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时政新闻
   第03版:经济社会
   第04版:专版
望江稳抓安全生产 助力征迁工作
党旗辉映城中村 清风城建促征迁
区总工会开展“当好五大员 做好勤务兵”活动
昔日王府 如今旧宅 小营巷61号听王府迎新生
区老体协组织开展健身秧歌培训
十三湾巷周边地区旧城改建项目网签首日签约率过半
2017年上城用人单位残疾人职工申报审核工作开始
上城报时政新闻02十三湾巷周边地区旧城改建项目网签首日签约率过半 2017-07-14 2 2017年07月1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