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03月09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区连续七年获得市对区综合考评创新奖
  本报讯(区考评办)  3月5日,我区申报的市对区特色创新项目“弘扬爱国卫生精神,打造健康中国‘上城样本’”完成专家答辩,喜获2017年度杭州市综合考评创新奖,这也是我区连续7年获得该奖。区领导陈瑾、金承涛、周徐胤、毛素云、马彦等参加。

  与会专家组对该项目给予充分肯定,一致认为我区的大健康工作具有四大鲜明特点:理念先进,倡导健康事业一个都不能少;持续时间长,前后跨越了六十年;位置突出,把健康工作作为全局来部署落实;成效明显,特别是人均期望寿命等关键指标领先于世界。

  据了解,围绕“以人为本,以健康为核心”的发展理念,我区积极探索政府主导、市场助力、全民参与的“共建、共促、共享”新路径,形成健康中国上城特色的“五化”新模式,实现基本服务全覆盖、弱势群体全兜底、多元需求全满足、健康产业全升级。

  “立体化”推进健康促进。强化顶层设计,成立由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和全市首个区级健康管理中心,制定多项健康城区建设规划、意见、纲要。完善健康评价评估“红绿灯”制度,对不利于健康发展的政策、产业和项目实行“一票否决”。强化健康细胞培育,成功创建WHO健康单位和各类健康促进单位400余家。

  “标准化”提升健康服务。在全国、全省率先制定《五维度健康社区建设标准》《居家医疗服务管理规范》《居家养老服务管理规范》等多部地方标准。同时,推进标准“智慧化”,率先建成省级专家号专网预约平台,基层诊间结算率达到56.2%。

  “组合化”布局健康保障。完善传染病监测预警机制,加强慢性病综合防控,成功创建“全国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并加强与省市医院合作,建立多层次多类型的医联体。

  “全域化”打造健康环境。爱国卫生“无盲区”,在全市率先提出打造“最清洁城区”目标,全域实施爱国卫生亮牌制;垃圾分类“无空白”,30多个社区成功创建垃圾分类示范小区,2017年垃圾减量总数全市第一。

  “特色化”培育健康产业。在办好公立医疗机构的基础上,大力发展民营机构,全区现有注册医疗机构203家。同时,扶持社会资本,举办集医疗、护理等功能于一体的康养机构17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时政新闻
   第03版:经济社会
   第04版:专 版
努力构建“大平安”体系
我区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大会
我区连续七年获得市对区综合考评创新奖
医保社保“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效凸显
遇见最美的你们
区县帮扶协作新模式 我区组织就业扶贫专场招聘
上城文化精品创作又出新成果
政府工作报告十大民生亮点
报头
上城报一版要闻01我区连续七年获得市对区综合考评创新奖 2018-03-09 2 2018年03月09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