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01月13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区召开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全面严起来紧起来 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攻坚战

  本报讯(记者 王冰)  1月8日上午,我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区四套班子领导,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中央和省、市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精神,分析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全面部署我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疫情防控工作。

  区委书记陈瑾指出,要积极响应省委、市委号召,全面严起来紧起来,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风险的不确定性,全力保障好群众的生命健康和经济社会发展秩序,努力为新的一年全区各项事业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作出应有贡献。

  结合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就做好我区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陈瑾要求,要准确把握形势,全速恢复战时状态。全区上下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行动上要坚决有力,对照督查出来的问题不折不扣抓实抓细整改工作。各部门、街道要落实专人专班,继续做好常态化防控和值班值守工作,特别是常态化疫情防控、集中隔离点、大规模核酸检测、“冷链”物防等工作专班要坚守岗位职责、优化工作流程,确保实现统一指挥、高效运行、快速反应。

  陈瑾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全力做好防控工作。疫情防控始终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决不能有丝毫松懈和侥幸,要坚持“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切实筑好“人物并防”、检测预警、集中管控、医疗救治、疫苗接种、健康宣教“六道防线”,确保疫情不出现反弹。一要强化重点人群管理。严格落实入境人员“14+7+7”健康管理措施,即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后,对符合解除隔离条件的人员继续实施7天居家健康观察,“健康码”由红码转为黄码,期满进行1次核酸检测;对居家健康观察期满核酸检测阴性者,“健康码”由黄码转为绿码,并继续实施7天日常健康监测,期满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同时,稳妥有序推进重点人员疫苗接种工作。二要强化重点场所防控。行业主管部门要各司其职,切实履行好商场、市场、医疗机构等重点场所的管控和督导,全面恢复城站入城口等公共场所的“测温、亮码、戴口罩”措施;要抓实校内疫情防控,提前部署寒假离校后的师生健康、出行情况动态排摸工作,倡导做好个人防护;要落实养老院防控措施,严格出入管理,妥善处置老人回家过节等情况;要继续加强院感防控,督促各级医疗机构做好防护管理。三要强化重点环节管控。继续严格落实冷链食品“全受控、无遗漏”闭环管理措施,确保冷链食品管得牢、控得住、能放心。城站、汽车南站要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做好快速测温和客流引导,避免人流聚集,并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

  陈瑾要求,要加强工作保障,全面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全员检测工作预案做好应急排查准备,切实提高应急协同能力。要优化资金保障,畅通“绿色通道”,确保疫情防控资金拨付及时到位。要加强人员力量,把能吃苦、能奉献、能战斗的同志安排到疫情防控重要岗位,切实做好基层一线人员的关心关爱工作。要深化大督查工作机制,针对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继续展开不定期督查和定期通报,切实做到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有效督促整改落实。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时政新闻
   第03版:经济社会
   第04版:专版
省委第三巡视组反馈巡视杭州市上城区的情况
全面严起来紧起来 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攻坚战
区摄影家协会正式成立
你好,警察节
导 读
报头
上城报一版要闻01全面严起来紧起来 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攻坚战 2021-01-13 2 2021年01月13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