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党代会专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12月31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共产党杭州市上城区第一次代表大会关于区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2021年12月29日中国共产党杭州市上城区第一次代表大会通过)

  中国共产党杭州市上城区第一次代表大会审议并批准中共杭州市上城区委员会题为《扛起时代新使命,开创发展新格局,全面建设独具韵味的国际化现代化共同富裕典范城区》的工作报告。

  大会指出,过去五年,区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特别是疫情的严峻冲击,全面完成行政区划优化调整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区综合实力大幅提升、深化改革卓有成效、城区面貌精彩蝶变、底蕴魅力更加彰显、幸福画卷加快绘就、治理能力稳步提升、民主法治全面增强、政治生态持续向好,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

  大会认为,五年的奋斗实践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和启示。第一,旗帜决定方向,必须牢记嘱托、奋勇争先。第二,思路决定出路,必须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第三,实干决定实效,必须求真务实、克难攻坚。第四,民生决定民心,必须夙夜在公、勤政为民。第五,作风决定成败,必须从严治党、永葆先进。这“五个必须”既是过去五年的成功经验,也是未来发展必须遵循的工作要求,务必长期坚持、大力弘扬。

  大会强调,今后五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杭州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融合、创新”发展着力点,构建“一轴引领、双核驱动、五星辉映”空间新格局,全力打造“五个新高地”,持续提升区域能级和核心竞争力,加快建设独具韵味的国际化现代化共同富裕典范城区,奋力展现上城排头兵风采、领头雁担当。

  大会提出,要围绕全面建设“独具韵味的国际化现代化共同富裕典范城区”这一目标,以一流的标准、一流的担当、一流的气魄实施“八大工程”,努力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打好头阵、当好先锋。要深入实施区域融合工程,大力推进思想认同、要素资源、政策制度深度融合。要深入实施改革增效工程,纵深推进数字化改革,谋深做实重点领域改革,全面推动营商环境优化。要深入实施产业升级工程,聚焦“金融赋能”做强高端服务业,突出“专精特新”做大都市型工业,锚定“数智时尚”做精新消费生态,强化“协同创新”做优大科创产业。要深入实施品质提升工程,持续优化“一轴双核五星”空间格局,全力建设“共富基本单元”典型样板,精心打造“全域美丽大花园”特色品牌。要深入实施文化兴盛工程,打造全域宋韵展示窗口,加快文化产业融合发展,共建崇德向善精神家园。要深入实施民生普惠工程,加强优质均衡服务供给,织密更高质量保障网络,用心用情做好结对帮扶。要深入实施系统治理工程,高水平构建公共卫生体系,系统性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全方位夯实平安上城根基。要深入实施同心聚力工程,持续深化民主政治实践,全面抓实法治上城建设,广泛凝聚各方智慧力量。

  大会强调,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坚决扛起党的建设主体责任,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各个领域各个方面各个环节,旗帜鲜明讲政治,持之以恒强队伍,全域统筹强基础,海纳百川引人才,驰而不息抓作风,为加快建设共同富裕典范城区提供坚强保障。

  大会号召,全区上下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扛起时代新使命、开创发展新格局,凝心聚力、开拓进取,为全面建设独具韵味的国际化现代化共同富裕典范城区而努力奋斗,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党代会专刊
   第03版:党代会专刊
   第04版:党代会专刊
   第06版:党代会专刊
   第07版:党代会专刊
   第08版:党代会专刊
中共杭州市上城区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中国共产党杭州市上城区第一次代表大会关于区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中国共产党杭州市上城区第一次代表大会关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中共杭州市上城区第一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上城区第一次党代会风采
上城报党代会专刊03中国共产党杭州市上城区第一次代表大会关于区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2021-12-31 2 2021年12月31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