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党代会专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12月31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共产党杭州市上城区第一次代表大会关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2021年12月29日中国共产党杭州市上城区第一次代表大会通过)

  中国共产党杭州市上城区第一次代表大会审议并批准中国共产党杭州市上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题为《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为全面建设独具韵味的国际化现代化共同富裕典范城区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大会指出,五年来,区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旗帜鲜明反腐倡廉;各级党组织认真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抓好工作部署落实;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执纪监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大会认为,五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践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必须坚定政治立场,把“讲政治”贯穿于正风肃纪反腐的全过程;必须服务中心大局,围绕中心工作找准监督切口,精准实施监督;必须坚持为民宗旨,深入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必须遵循“三不”一体,做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贯通协同、系统施治、标本兼治;必须锻造过硬队伍,从严强化自我监督,着力打造纪检监察工作标杆样板。这些经验值得在今后的工作中坚持和发展。

  大会强调,今后五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强化政治监督,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全力推动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有效落实,一体落实“三不”机制,纵深推进清廉上城建设,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持续加强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努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争当护航上城发展铁军排头兵,为全面建设独具韵味的国际化现代化共同富裕典范城区提供坚强保障。

  大会提出,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要带头践行“两个维护”,监督推动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提升“三不”综合效能;有力有效纠“四风”树新风,着力深化作风建设;推动政治巡察向纵深发展,充分彰显利剑作用;加强和改进监督工作,促进执纪监督提质增效;深化拓展体制机制改革成果,进一步提升治理水平;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努力锻造执纪铁军。

  大会号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委和上级纪委的坚强领导下,勠力同心、锐意进取,共同书写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圆满完成区第一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一流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党代会专刊
   第03版:党代会专刊
   第04版:党代会专刊
   第06版:党代会专刊
   第07版:党代会专刊
   第08版:党代会专刊
中共杭州市上城区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中国共产党杭州市上城区第一次代表大会关于区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中国共产党杭州市上城区第一次代表大会关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中共杭州市上城区第一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上城区第一次党代会风采
上城报党代会专刊03中国共产党杭州市上城区第一次代表大会关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2021-12-31 2 2021年12月31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