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经济社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3年07月05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彩霞岭社区:开展暖心行动 让特扶家庭老人不再孤单

▲大学生看望辖区特扶家庭老人

  本报讯(葛云燕 徐君) “周爸爸、徐妈妈、最近身体好吗?我又来看你们啦……”一进门小熊就亲热地喊爸爸妈妈,这是小熊在杭州的“第二个家”。期末考试一结束,浙江工商大学学生小熊就立马到紫阳街道彩霞岭社区的“周爸爸”家,他要在回老家前与杭州的“父母”道个别。

  小熊是浙江工商大学社会工作专业的一名大学生志愿者,他口中的“周爸爸”是他结对的紫阳街道特扶家庭老人周先意。周老先生已经有85岁高龄了,老伴也已经60多岁了,看到小熊的到来,二老显得特别开心,周老还拿出了珍藏多年的照片与小熊分享年轻时的故事。“父子”俩手牵着手促膝长谈,如同一家人一样温馨。周老先生告诉记者,他的儿子因为小时候打青霉素过敏导致双耳失聪。这件事是周老先生的一块心病,夫妻俩总觉得当时自己没有照顾好儿子,心存内疚。“现在好了,有小熊经常来和我们聊聊天,我心里舒坦多了。我们又多了一个儿子,很开心很温暖。”老伴笑着说。

  今年以来,为了让计生特扶家庭尤其是失独家庭老人不再孤单,解决老人的实际困难,紫阳街道开展了关爱计划生育特扶家庭的暖心行动,由大学生志愿者与辖区内的特扶家庭“一对一”结对,为他们提供精神关爱、生活照料、法律服务、文体娱乐、节日探访等。目前已有10名大学生志愿者与该街道10户特扶家庭成功结对。“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形式,弥补失独家庭、伤残家庭老人的内心失落,给予他们一丝慰藉和温暖,帮助他们早日走出阴影。”紫阳街道计生科负责人表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理论专版
   第03版:经济社会
   第04版:文化生活
最美小营人的故事深深打动了近千名观众
我区各街道开展丰富多彩党建活动
望江街道全面部署“春风行动”助学援助工作
彩霞岭社区:开展暖心行动 让特扶家庭老人不再孤单
南星水厂举行重大危险源应急模拟实战演练
候潮门社区开展“6.26”国际禁毒日知识宣传活动
东坡路社区组织 龙翔服饰城安保人员开展消防演练
爱心“园艺师”活跃在清波地区
东平巷社区举办航空母舰科普知识讲座
上城报经济社会03彩霞岭社区:开展暖心行动 让特扶家庭老人不再孤单 2013-07-05 2 2013年07月05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