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经济社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3年07月05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爱心“园艺师”活跃在清波地区

▲“园艺师”小分队在为植物“诊断”

  本报讯(谢磊 柳景春) “你们的方法真灵光,我的盆栽总算有救了。”前几天,家住上城区清波街道清波门社区的毛师傅看着自家种的盆景很是“心疼”,平日里喜欢摆弄花草的他发现自己心爱的盆栽上多了不少大小如针头的白色虫子。“蛮好的叶子被它们蛀了一个又一个洞,本来想自己去买农药来防治的,但是又怕用多了伤害了植物。”就在毛师傅一筹莫展的时候,一支特殊的“园艺师”小分队来到他家对植物进行了全面“诊断”。清波街道的这支小分队,人数不多,由街道绿化办专管员施师傅带头,共有5名具有养护知识的居民义务参与其中,他们平时做的最多的就是教社区里的居民养花添绿,他们不定期地走进社区为居民讲解各种花草习性。

  “他们说这是夏季常见的植物害虫蚜虫,让我用家里45度以上的白酒,早晚稍微朝着盆栽喷一下,连喷了三天,你看基本上没有了。”“园艺师”们简单实用的“小妙招”,不仅让毛师傅治好了自己的“宝贝”,还让他的养护技术也有所渐长。

  此外,遇上暴雨、台风等恶劣天气,这支小分队也是最忙的。就在上周,“入梅”的杭州经历了一场大暴雨,爱心“园艺师”们一刻没闲着,打着伞,套着雨鞋,对清波辖区内的树木进行了全面排查。

  现在暑期要来了,爱心“园艺师”们又将忙碌起来,一来要配合好绿化部门开展抗台护绿工作,还有就是要趁着假期组织一支小小护绿队,通过假期培养青少年的护绿意识,共同维护好居民身边的美丽环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理论专版
   第03版:经济社会
   第04版:文化生活
最美小营人的故事深深打动了近千名观众
我区各街道开展丰富多彩党建活动
望江街道全面部署“春风行动”助学援助工作
彩霞岭社区:开展暖心行动 让特扶家庭老人不再孤单
南星水厂举行重大危险源应急模拟实战演练
候潮门社区开展“6.26”国际禁毒日知识宣传活动
东坡路社区组织 龙翔服饰城安保人员开展消防演练
爱心“园艺师”活跃在清波地区
东平巷社区举办航空母舰科普知识讲座
上城报经济社会03爱心“园艺师”活跃在清波地区 2013-07-05 2 2013年07月05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