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经济社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3年07月05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星水厂举行重大危险源应急模拟实战演练

▲现场进行实战演练

  本报讯(裘梦洁) 为了深入开展全国性的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进一步完善企业应急救援预案,提高员工应急处理能力、科学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同时响应国家“安全生产月”,“强化安全基础,推动安全发展”的主题。6月25日早上,南星水厂在厂区举行了2013年南星水厂液氯泄漏事故应急处置演练。区公安局、安监局、质监局、南星街道、消防大队等单位到场参与演练。

  此次南星水厂举行的重大危险源应急预案演练,从模拟加药工在液氯库巡更时,突发氯瓶泄漏事故,并因吸入氯气昏迷,水厂紧急启动应急预案,迅即实施抢修抢险、自救互救、隔离疏散、防火防爆等事故处置系列程序。同时紧急联系消防大队、120急救车支援,演练指挥部和参演各单位、部门及每位参演人员,如临实战,按照应急预案分工,各就各位,各司其职,每一环节和程序,情景生动逼真,应急处置有条不紊,达到了模拟实战、锻炼队伍、磨合应急机制、突出行业特点等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相关领导对本次演练做出点评,充分肯定了演练的效果,达到预期目的,但是要在已取得的成绩上再接再厉,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为建设安全、稳定、和谐的上城做出贡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理论专版
   第03版:经济社会
   第04版:文化生活
最美小营人的故事深深打动了近千名观众
我区各街道开展丰富多彩党建活动
望江街道全面部署“春风行动”助学援助工作
彩霞岭社区:开展暖心行动 让特扶家庭老人不再孤单
南星水厂举行重大危险源应急模拟实战演练
候潮门社区开展“6.26”国际禁毒日知识宣传活动
东坡路社区组织 龙翔服饰城安保人员开展消防演练
爱心“园艺师”活跃在清波地区
东平巷社区举办航空母舰科普知识讲座
上城报经济社会03南星水厂举行重大危险源应急模拟实战演练 2013-07-05 2 2013年07月05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