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时政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两地妇联齐携手~~~
~~~
~~~紫阳街道从“最小单元”推进基层治理
~~~为全面小康筑好“安稳的家”
2020年10月14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两地妇联齐携手
千件寒衣跨越千里温暖人心

  本报讯(区妇联)  这个国庆中秋长假,贵州省黔东南州雷山县的孩子们收到了来自千里之外的暖心礼物,上城区妇联(妇儿工委办)携手杭州童梦楼扶贫公益服务中心,带领一支由最美家庭、爱心企业家组成的公益团队来到雷山,开展对口帮扶活动。

  活动期间,区妇儿工委和雷山县妇儿工委共建的儿童之家——“育蕾·童心悦读家”正式揭牌,区妇联向雷山县捐赠了800本儿童绘本,10家爱心企业给雷山县的孩子们带去了1375件总价值43万元的衣物,让孩子们在这个寒潮即将来袭的季节感受到了别样温暖。

  此外,我区公益团队一行参观考察了观音阁社区妇女之家和儿童之家。作为妇女儿童活动的主阵地,观音阁社区妇女之家和儿童之家在环境创设、活动开展、机制建设等方面都做了精心设计,妇联、工会、团工委、街道、社区协同,爱心企业和对口帮扶单位助力,成为辖区内妇女和儿童愿去、爱去的好去处。区公益团队一行还与雷山县思源学校的几名小朋友进行亲切交流,向她们赠送衣物和书包,并勉励她们好好学习。

  在丹江镇羊排村和大塘镇高岩村,区公益团队一行走进了困难儿童家中。他们有的父母离异,有的父母双双外出打工,有的跟随祖辈生活在破旧的屋子里……扶贫先扶志,对于这些孩子来说,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会给他们的成长带来更多的动力。

  在丹江镇羊排村村委会,村支书金明杰介绍了羊排村的脱贫攻坚情况。按照“两不愁三保障”要求,到2019年底,雷山县已退出贫困县之列,乡亲们的吃穿以及教育、医疗和住房等方面都有了保障。目前最迫切的还是村民们的就业问题,本地的扶贫车间只能吸纳部分劳动力,还有一些富余劳动力有外出务工需求,苦于没有门路。公益团队的爱心企业家们当场表示,将充分发挥商会、企业联盟、企业家朋友圈力量,提供更多就业机会,满足更多就业需求。

  据悉,自2013年上城与雷山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以来,两地不断深化产业合作、加强市场对接、推进劳务协作、开展人才支援、深化结对帮扶、动员社会参与、聚焦民生项目,开展了各领域、多层次的扶贫协作,努力实现优势互补、互惠互利、长期合作、共同发展。

  区妇联也与雷山县妇联建立了高频深层的合作往来,曾多次组织爱心企业和社会各界人士为雷山县妇女儿童捐款捐物,共享妇女儿童发展工作经验。我区家庭教育品牌项目“星级家长执照”平台为雷山县开通了专属通道,让雷山县的家长足不出户就能同步共享上城的优质家庭教育课程资源。未来,区妇联将继续与雷山县妇联携手,为孩子们的美好明天共同努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时政新闻
   第03版:经济社会
   第04版:专版
千件寒衣跨越千里温暖人心
上城扶贫干部:二十本工作笔记和一个梦想
杭城“最美安置房”智慧促“和”
让群众“住有所居”“居有所安”
上城报时政新闻02千件寒衣跨越千里温暖人心 2020-10-14 2 2020年10月14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