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时政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两地妇联齐携手~~~
~~~
~~~紫阳街道从“最小单元”推进基层治理
~~~为全面小康筑好“安稳的家”
2020年10月14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杭城“最美安置房”智慧促“和”
紫阳街道从“最小单元”推进基层治理

  本报讯(记者 金丽丽 通讯员 倪书澜) 望江高架旁的海潮雅园一园是紫阳街道木场巷社区的回迁安置小区,被誉为杭城“最美安置房”之一。小区共有11幢住宅楼,总建筑面积约14.5万平方米,目前已有50户居民入住。

  近日,家住海潮雅园一园的孙大伯感觉自己家的小区变得“不一样”了,不仅鲜少看到陌生人进入小区,治安事件也越来越少发生。而这一切,都要归功于海潮雅园一园的安防系统。

  海潮雅园一园是紫阳街道“智慧安防小区”试点,今年2月,海潮雅园一园智慧安防小区建设项目开始逐步完善。截止目前,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效。居民生活得更加安心、舒心、放心,便是紫阳街道通过智慧安防小区的打造,达成的“智慧促和”理想效果。

  据紫阳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智慧安防小区”建设模式是今年以来街道结合基层治理“四平台”“雪亮工程”等工作任务,推动技防工作逐步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的一次积极探索,从管理好基层社会治理的“最小单元”开始,建立健全基层社会治理风险防范体系,力争实现以小区平安促社区平安,以社区平安促街道平安,积小安为大安。

  “通过‘智慧安防系统’,最大程度地实现了‘人过留像’‘车过留牌’‘物过留影’‘网端留痕’,极大地提高了我们基层治理的效率,前段时间社区门口发生高空坠物,通过智慧安防系统,我们一下子就锁定了来源。”紫阳街道木场巷社区综治委员表示。

  据了解,智慧安防建设改变了以往单纯靠社区民警、网格员人工采集的模式,进一步延伸公安机关信息感知触角,有效破解了信息采集不全面、不鲜活等难题,确保了数据的准确性和真实度。截止目前,紫阳街道治安警情同比下降45.6%,侵财案件同比下降12.5%,有效净化了小区治安及居住环境,并有效解决走失人员查找、高空坠落案件倒查等突发事件共计30余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时政新闻
   第03版:经济社会
   第04版:专版
千件寒衣跨越千里温暖人心
上城扶贫干部:二十本工作笔记和一个梦想
杭城“最美安置房”智慧促“和”
让群众“住有所居”“居有所安”
上城报时政新闻02杭城“最美安置房”智慧促“和” 2020-10-14 2 2020年10月14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