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11月23日 星期二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汲取奋斗力量 坚定勇毅前行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起上城干部群众热烈反响

  本报讯(综合报道)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胜利召开。

  全会重点研究了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新时代呼唤新作为,新征程要有新担当。连日来,上城干部群众纷纷通过各种媒介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伟大成就催人奋进,要从党的百年奋斗经验中汲取力量,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坚定一心一意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奋力走好新时代赶考路,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斗力量

  风雨兼程百年路,不忘初心再出发。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

  百年奋斗,初心不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刻地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全国劳模、杭州娃哈哈集团精密机械制造有限公司铣工王荣栋表示,审视历史、把脉定向、开启新征程。作为一名劳动者,要矢志不渝跟党走,发扬工匠精神,精益求精、守正创新、攻坚克难,不断创造先进制造事业的新辉煌。

  作为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一名护士,过去的很长一段时间里,金灵钰见证了身边众多党员奋战在抗疫一线。“从最初的上门核酸采样,到后来的全员疫苗接种,无数人的努力换来了如今日趋平稳的疫情态势。战斗从未停止,我们要努力把全会精神转化为解决问题的有效办法、推动工作的务实举措,像前辈们一样努力拼搏、不懈奋斗,为取得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百年历程,风雨兼程,过去的一百年里,我党不断成长、不断前进,取得了一个又一个重大的胜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回顾了百年来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同时又为今后的新征程凝聚了动力、指明了方向。”区审计局新进预备党员张霓说,作为一名为区域社会经济发展保驾护航的审计干部,对党百年来的奋斗和成就感到荣幸,更为自己能够投身加入下一个百年伟大事业中去而感到光荣。

  从党的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深刻领会全会公报“十个坚持”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是筑牢基层战斗堡垒、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的关键。区税务局法制科科长张颖表示,将积极发挥杭州市税务系统十佳党员工作室——“税小律”党员工作室的先锋模范作用,创新试点非强制性执法,把“宽严相济”贯穿执法全过程,让执法既有力度又有温度,使广大市场主体在不断提升精确度的税务执法中充分感受到公平正义。

  在实际工作中抓好贯彻落实

  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实现伟大梦想,要锚定既定奋斗目标,更加坚定地办好当前的事。

  笕桥街道机场社区退役军人王锦武表示,要把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真正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提高党性修养、增强服务本领的强大动力,以最好的状态、最优秀的能力在自己的岗位工作中发光发热,为退役军人、三属、现役军人家属等优抚对象办好事、办实事,牢记初心使命,始终将他们的利益放在心上,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勤勉向前。

  “全会指出,全党必须贯彻党的群众路线,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当好人民公仆……这方面我很有感触。”作为一名快递员,刘青松每天奔波于大街小巷,以往累了也只能在路边或者公园里歇会儿,自从闸弄口街道建立了红色“尚小驿”的暖心服务点,他和同伴们有了遮风挡雨的休息落脚点。“我想这一个个‘尚小驿’,就是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的真实写照,接下来我将认真送好手中的每一份快递,为用户送去快乐和惊喜。”

  陈洁颖是杭州市行知幼儿园的一名教师,她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份生动的思政教材。“作为一名教育人,扎根于基层,我将坚定党的信念,始终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初心和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水平,用温暖的教育情怀和坚韧的教育努力为美好教育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新的赶考路上再创新辉煌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

  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以“十个坚持”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丁兰街道明珠社区党总支书记方晓晶说,作为基层党员干部,她将主动把责任扛起来,把标杆立起来,把百姓“放心上”,把实事“抓手上”。未来明珠社区将积极探索数字赋能社会治理的有效模式,提供普及普惠的居民服务,打造和谐和睦的人居环境。

  区电子机械功能区管委会党员朱勤华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她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动适应新形势,激发新作为,做强做大功能区这个创业创新主战场,推进科技创新、振兴民族工业,进一步招强引优,做好体系化、精准化培育,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原始创新力和市场适应力,孵化出更多上市企业、隐形冠军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概括和阐述,是《决议》的突出亮点和重大贡献。“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国之大者’就是人民的幸福生活。针对社区老龄人群服务需求的增长,社区将进一步发挥小区综合党委的作用,集合业委会、辖区单位、在职党员等的力量,让辖区内260余位高龄长者们老有所享、老有所乐,谱写美好社区新篇章。”新中国第一个居民委员会——上羊市街社区党委书记郭子渊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时政新闻
   第03版:社会生活
   第04版:公益广告
汲取奋斗力量 坚定勇毅前行
区政府党组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区政协党组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报头
上城报一版要闻01汲取奋斗力量 坚定勇毅前行 2021-11-23 2 2021年11月2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