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11月23日 星期二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本报讯(区人大办) 近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占仁义主持并讲话,副主任来剑波、顾敏达、朱荷芳、干海和、施红星,以及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和各工委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朱荷芳、干海和、龚军成、许联辉结合自身实际工作,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分别作了口头交流发言,其他同志作了书面交流。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走过百年光辉历程的重大时刻,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抓学习,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一是要学懂弄通。抓好原原本本学,逐条研读习近平总书记、栗战书委员长的讲话原稿原文,深刻领悟蕴含其中的理论要义、内涵精髓;抓好融会贯通学,切实增强展示根本政治制度优越性重要窗口的责任感使命感;抓好联系实际学,把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的所思所感所悟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具体举措。二是要见事见行。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围绕党委中心工作开展人大工作,正确有效依法履行人大监督职责;借助数字化应用场景,明确监督工作重点,打好监督组合拳;发挥代表作用,始终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更好地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抓好“四个机关”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干部队伍。三是要抓好结合。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加强常委会机关自身建设;将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与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认真做好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仔细谋划下一阶段工作思路,在确保12月15日顺利完成区人大代表选举的基础上,提前做好区人代会的各项筹备工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时政新闻
   第03版:社会生活
   第04版:公益广告
汲取奋斗力量 坚定勇毅前行
区政府党组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区政协党组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报头
上城报一版要闻01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23 2 2021年11月2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