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时政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11月23日 星期二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消灭“水老鼠”
我区打造“会呼吸”的人行道
树木与人行道相得益彰
技术人员实地指导施工人员规范修复人行道

  本报讯(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雨天外出最怕的就是“水老鼠”——人行道板松动,一脚踩下去水花四溅,鞋子裤子统统遭殃,出行的心情会变得很差。

  现在,上城已有市民察觉到,走在路上碰到“水老鼠”的几率越来越小。“这两天,感觉家门口的路平了不少!下雨天,‘水老鼠’也少见了!”住在丁兰街道玺之湾小区的李阿姨笑着说道。

  人行道用新技术 雨天路面“会呼吸”

  区城管局采用无机型透水保水增强剂或无机型透水保水环保砖,替代传统沥青路面用的沥青粘合剂和常见的混凝土透水砖、陶瓷透水砖,增强了路面透水性、抗滑性和雨水承载力。

  采用这种材质的人行道,具有真正的“海量”,能够及时“喝”掉刚下的雨水,达到雨天路面不积水的效果。

  六大区块全覆盖 全域歼灭“水老鼠”

  区城管局还将全区分成六大块,开展全域全面摸排,全程采取徒步巡查形式,形成问题清单。此外,针对人行道无障碍设施,专门邀请专业人士开展专业化巡查,提高问题发现的精准度。

  同时,将35条城市道路无障碍环境提升和1107个市政类无障碍设施点位改造等民生实事重点项目,以及群众反映最突出的问题作为重点整治对象,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处置问题。

  市政设施更完好 市民出行更放心

  11月上旬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我区已完成整改226处,修复人行道面积231.8平方米,有效解决市民出行难题,努力实现人行道无松动、无破损、无缺失、雨天无“水老鼠”现象。

  在治理“水老鼠”的同时,我区也一并解决部分道路破损、沉陷积水、树池拱起等问题,确保道路更平整,行人出行更安全,城市更美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时政新闻
   第03版:社会生活
   第04版:公益广告
我区打造“会呼吸”的人行道
上城区信访“同心圆”工作室揭牌成立
提升改造惠民生 笕桥街道建设美好幸福家
杭州首个农业双创平台交出高分答卷
释放消费新动能 湖滨街道彰显门厅新担当
上城报时政新闻02我区打造“会呼吸”的人行道 2021-11-23 2 2021年11月2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