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时政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11月23日 星期二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释放消费新动能 湖滨街道彰显门厅新担当

  本报讯(湖滨街道) 2021年,湖滨步行街迎来了开街2周年。从试点到开街再到授牌,湖滨步行街的建设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把杭州建设为消费者的天堂”为已任,在“中央、省、市、区、街”五级联动下,用实干与担当换来湖滨步行街从“全国试点”到“全国示范”的蝶变。

  自开街以来,面对消费新业态、新模式,湖滨步行街顺应国内消费新潮流、消费升级大趋势,主动调整商业业态、街区形态、文化神韵、消费生态,将街区打造成为智慧商圈的体验地、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时尚聚集地。

  新业态融合 激活发展新动能

  集聚国内外知名品牌。针对街区特点,做强“首店经济”和“首发经济”,大力招引品牌首店、旗舰店落地。2021年新签品牌200余个,依托湖滨银泰和湖滨88等项目,40余家首店、旗舰店相继亮相,抢滩年轻消费客群。为期37天的《看见LV》全球巡展共吸引客流600万人次,全球媒体总曝光量破20亿。街区也成为华为等数字新品发布的必选之地,进一步提升步行街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丰富线上销售消费场景。顺应数字经济发展趋势,推进线上线下互通融合,采用云逛街、云购物等形式,发挥直播电商“乘数效应”。“5G湖上直播间”被授牌“杭州亚运特许商品直播间”,今年以来已连续直播68场,累计吸引1120万人次观看,助力湖滨步行街成为全国最具“电商之都”“网红之城”特色的示范街区。

  夜经济绽放商圈新能级。各综合体打造以“微醺”夜经济和年轻潮流文化为重点,引入受年轻人青睐的业态矩阵和高科技沉浸式购物,夜间消费地标多点开花。引导商家延长营业时间,以数智化赋能提升消费体验,依托互联网平台,通过发现和智能推送精彩的夜购、夜食、夜游、夜娱等消费场景,逐步在街区形成有一定规模和聚集效应的特色品牌营销。

  文商旅融合 打造潮流新地标

  擦亮宋韵“文化牌”。紧紧围绕打造以宋韵文化为代表的浙江历史文化金名片的目标,深度挖掘步行街区文化资源,以高质量文化供给不断增强市民游客的文化获得感与幸福感。

  孵化文艺“新IP”。持续孵化“湖上”系列,打造“湖上乐客厅”等特色鲜明、小巧精美的“文化客厅”和音乐“打卡地”。与杭州大剧院等7家机构建立合作,开展了50余场不同风格的高品质音乐演出,为街区公共空间植入缤纷多彩的文化元素。举办“杭州澳门周”路展等文艺活动,以经典文化演绎特色新IP。

  激发经典“新国潮”。老字号跨界出圈,通过数智化营销,谋求品牌蝶变升级,让“老字号”成为“新网红”。

  新理念融合 培育治理新优势

  提升智慧化停车体验。湖滨步行街智慧管理平台自推出以来倍受媒体关注,央视《新闻直播间》“两会聚焦”报道湖滨步行街智慧街区。今年以来继续深化数字化改革,在无杆停车的基础上,推出“通停通惠”停车管理模式。综合体IN77、解百、工联等会员系统实现跨接,打通不同主体的停车优惠体系,解决周边停车场冷热不均的现象,全面实现超1000个停车位实现“通停通惠”的停车模式。   

  创新精细化保洁模式。结合街区地理位置和客流特点,以“席地而坐、手摸无尘、人过无屑、车过无痕”的标准,将室内保洁理念全面延伸至室外,采用整体“分类精洗七步工作法”辅以轻型电动机械设备,实现街区“全周期、全时段、全覆盖”一体化精细保洁,显著提升路面保洁作业的整体效能。

  创设有序的旅游环境。为加快解决“野导”、非法旅游小广告等问题,街区组织晴雨公益服务中心在街区开展“美丽杭州、文明旅游”志愿者宣传活动。将公交自行车服务亭升级为旅游咨询亭,首批由10家旅游社派员入驻,“黄马夹”咨询员为游客提供专业咨询、引导服务,让游客获得更好的游玩体验。“正规军”的引入有效地挤压了“野导”、非法旅游小广告的生存空间,为杭州旅游业蓬勃发展注入一股新力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时政新闻
   第03版:社会生活
   第04版:公益广告
我区打造“会呼吸”的人行道
上城区信访“同心圆”工作室揭牌成立
提升改造惠民生 笕桥街道建设美好幸福家
杭州首个农业双创平台交出高分答卷
释放消费新动能 湖滨街道彰显门厅新担当
上城报时政新闻02释放消费新动能 湖滨街道彰显门厅新担当 2021-11-23 2 2021年11月2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