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时政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11月23日 星期二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城区信访“同心圆”工作室揭牌成立

  本报讯(记者 戚安琪) 11月19日下午,上城区信访“同心圆”工作室正式揭牌成立。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文硕,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田国刚,以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专家团队、信访志愿者等参加活动。

  活动仪式上,王文硕、田国刚共同为工作室揭牌,并为专家代表颁发聘书。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的重要指示精神,高质量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做好访源治理和积案化解攻坚工作,成立上城区信访“同心圆”工作室。

  “同心圆”工作室创新采用“一十百千万”的工作模式,即建立一个“同心圆”工作室,整合区矛调中心行政争议、政策咨询、婚姻家事、环保邻避、城建征迁等十大功能区,联合由行业专家、知名律师、融媒体、金牌调解“老娘舅”、市行风监督员、12345督察专员及市民代表组成的百人专业调解团队,牵手千余名信访志愿者,为万户家庭解决矛盾纠纷。

  王文硕指出,信访工作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反映的是民生、民情、民心、民意,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对于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作用。她希望,“同心圆”工作室因地制宜进行工作布局和统筹推进,探索提供远程调解、互联互通的线上平台,进一步提升基层调处化解效率,与“老师傅”、“老娘舅”一道,把这个同心圆的半径越画越大,成为信访战线贯彻落实共同富裕指示精神,推动全社会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载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时政新闻
   第03版:社会生活
   第04版:公益广告
我区打造“会呼吸”的人行道
上城区信访“同心圆”工作室揭牌成立
提升改造惠民生 笕桥街道建设美好幸福家
杭州首个农业双创平台交出高分答卷
释放消费新动能 湖滨街道彰显门厅新担当
上城报时政新闻02上城区信访“同心圆”工作室揭牌成立 2021-11-23 2 2021年11月2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