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社会生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11月23日 星期二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则 “闯红灯”的消息让交警帮失主找回丢失车辆

  本报讯(彭埠街道) 最近,杭州交警正利用智控技术开展电动自行车违法专项治理行动,对闯红灯、未佩戴头盔、走机动车道、逆向行驶等违法行为进行非现场管理。在后台监控发现违法车辆后,交警会锁定车牌并联系车主接受教育处理。

  当天一大早,上城交警大队彭埠中队民警朱敏来到中队指挥室,坐在监控前盯着过往车辆的行驶情况。很快,一辆黑白相间的电动车引起了朱敏的注意。他发现,这辆车在10分钟内连续出现了两次闯红灯的情况。朱敏很快锁定了这辆车的车牌号,并在系统中查到了车主小黄。

  按照流程,朱敏给小黄打去了电话。然而让他没想到的是,电话那头的小黄听到这消息,不但没表现出任何低落情绪,反而一下子兴奋了起来。

  小黄兴冲冲地告诉朱敏,自己的电动车在11月5日那天被盗了,当时才刚买了一礼拜。坐垫都没骑热乎就被偷走,他也是急得不行,一边赶紧去派出所报了案,一边也在周边寻找。来来回回找了一周,车还是没影子。没想到,在已经不抱希望的情况下,一大早上居然交警给他来电话了!

  在了解到小黄的情况后,朱敏也很快进行了核实。在确认小黄反映的情况属实后,他把追踪到的信息提供给小黄,由小黄再去派出所进行追查。根据交警带来的线索,派出所民警也很快对这辆车的行车轨迹进行了再次追踪,发现骑车人最后将车停在了笕桥一小区内。

  得知消息后,寻车心切的小黄二话不说立马跑到了该小区,一番搜索后,还真在车库里找到了自己的车子。物归原主后,小黄想起早上那两条违法记录还没清除,便又回到彭埠交警中队,找到民警进行处理。

  上午才发现车子的踪迹,下午就把车子给找到了,交警挺为小黄开心,小黄也是激动地不行,连声说着“谢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时政新闻
   第03版:社会生活
   第04版:公益广告
景芳未来社区打造“微农”模式
一则 “闯红灯”的消息让交警帮失主找回丢失车辆
网格员的“小”行动展现了“大”担当
南星这位“献血达人”坚持献血22年
这样的邻居节很精彩
上城报社会生活03一则 “闯红灯”的消息让交警帮失主找回丢失车辆 2021-11-23 2 2021年11月2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