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社会生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11月23日 星期二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献血总量达到40200ml
南星这位“献血达人”坚持献血22年
徐祝新献血获得的荣誉
徐祝新第105次义无反顾撸起袖子献血

  本报讯(南星街道) “无偿献血已经成为我的生活习惯,因为我献的每一次血,都有可能挽救他人的生命。”日前,当中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第二建设公司工程总承包事业部经理——徐祝新第105次义无反顾撸起袖子献血时,他的个人献血总量已经达到了40200ml。作为2021年杭州市新晋百次献血达人,厚厚的献血证及荣誉证书,是他奉献一腔热血、救死扶伤、争做表率的最好证明。

  1999年,在单位组织的一场无偿献血活动中,徐祝新和同事们一起加入到献血者的行列。这是徐祝新第一次无偿献血,也正是因为这一次的义无反顾,他与无偿献血结下不解之缘。从一年献1-2次全血,到每两周就可献一次的成分血,再到加入浙江省脐带血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队,徐祝新的愿望就是可以通过献血,帮更多的人、给更多的家庭带来希望,而这一坚持就是整整22年。

  “献血没有头晕目眩的感觉,反而身体指标变得更好了,只要身体允许,这事我会一直坚持下去。”徐祝新说道。在他的影响下,他的太太以及他所在部门的同事都纷纷加入到无偿献血的行列,同事们还称他为“爱心大使”。

  以真情奉献社会,用爱心帮助他人。在无偿献血的路上,徐祝新曾荣获2014-2015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2016-201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他的夫人也是2014-2015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的获得者。

  在2018年6月14日第十五个世界献血者日上,徐祝新夫妇作为夫妻献血的代表,受邀参加浙江省血液中心举办的“为他人着想,捐献热血,分享生命”主题颁奖活动。活动中,这对伉俪被授予特制的“情侣卡”,两张卡上印有两枚手印,合在一起就成了一颗爱心,寓示着夫妻两人敬佑生命、甘于奉献的美好品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时政新闻
   第03版:社会生活
   第04版:公益广告
景芳未来社区打造“微农”模式
一则 “闯红灯”的消息让交警帮失主找回丢失车辆
网格员的“小”行动展现了“大”担当
南星这位“献血达人”坚持献血22年
这样的邻居节很精彩
上城报社会生活03南星这位“献血达人”坚持献血22年 2021-11-23 2 2021年11月2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