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社会生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11月23日 星期二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全无小事
网格员的“小”行动展现了“大”担当

  本报讯(四季青街道) 如何服务好居民,每个网格员都有不同的想法。

  一天傍晚,运新社区社工网格员顾真接到网格楼道长吴伟红的电话,称在楼道内闻到一股味道,怀疑是住在楼下的余奶奶家中有东西烧焦了。

  事情紧急,网格长黄悝立即与顾真、专职网格员谢华森一起上门查看情况,走进单元楼时果然闻到了浓浓的烧焦味,然而大家敲门时里面却毫无应答,固定电话也无人接听。

  “现在6点多,她应该是在家里的啊!”吴伟红焦急地说道。

  黄悝当机立断打电话通知余奶奶的大儿子赶过来,同时谢华森等人一边敲门一边大声呼叫,试图引起余奶奶的注意。10分钟后,余大伯赶到打开了门,顾真提着早已准备好的灭火器第一时间冲进了厨房,万幸处置及时,没有造成消防事故。此时,余奶奶听到动静从房间里走了出来,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哎呀!是我忘记正在烧粽子!”

  独居老人生活,一定要警惕安全事故发生,黄悝对余大伯进行了批评教育:“老人年纪大了记性差,又是一个人住,作为家属,要么每天给她烧三餐饭,要么给老人使用电蒸锅一类的安全电器,这次的事情必须得引以为戒。”

  而另一边,三堡社区专职网格员陈俊聪也因为细心,将问题隐患消弭于无形。

  近日,陈俊聪在小区地下车库巡查时,发现地上都是车辆驶过后留下的车轮水印,“这几天都是晴天,怎么会留下水印,会不会是哪里出现了积水?”陈俊聪猜想。为了验证猜测,他沿着印渍逆向寻找,走了三五百米后果然发现了地上有大片积水,而这水恰恰是从顶部的水管接缝处漏出来的。于是他立即通知物业,物业工作人员到场进行初步查验后,表示该水管运送的是生活用水,需专业人员来维修,随即打电话通知了水务公司。

  20分钟后,水务公司工作人员到场处置,更换了松动的接口,水管迅速修复完毕,物业也对路面积水进行了处理,在三方的共同努力下快速了处置这次的隐患。

  网格员们用自己的耐心、热心、细心,为网格内居民提供贴心的服务。以小小行动发挥着社会治理的大作用,守护人们温馨和谐的家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时政新闻
   第03版:社会生活
   第04版:公益广告
景芳未来社区打造“微农”模式
一则 “闯红灯”的消息让交警帮失主找回丢失车辆
网格员的“小”行动展现了“大”担当
南星这位“献血达人”坚持献血22年
这样的邻居节很精彩
上城报社会生活03网格员的“小”行动展现了“大”担当 2021-11-23 2 2021年11月2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