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党代会专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12月31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章燕参加区第一次党代会第一代表团讨论

  本报讯(孙明姝/文 莫晓萍/摄)  12月28日上午,章燕来到第一代表团,与党代表们共同讨论区委报告和区纪委工作报告。

  与会代表踊跃发言,畅谈对大会报告的认识体会,会场气氛热烈。代表们一致认为,党代会报告站位高远、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措施有力,系统总结了上城过去五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科学谋划了上城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是一个提神振气、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章燕表示,各位代表积极为上城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发言思路清晰,意见建议实在,区委将全面汇总、系统梳理,进一步完善报告。希望大家能够宣传好、贯彻好党代会精神,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形成合力,以一流的标准、一流的担当、一流的气魄,全面推动独具韵味的国际化现代化共同富裕典范城区建设。

  章燕指出,学好《报告》的关键就是要深刻领会“全面建设独具韵味的国际化现代化共同富裕典范城区”奋斗目标的背景逻辑和战略意义,准确把握其深刻内涵,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继续交出上城的高分答卷。一是把握好为什么提出“独具韵味”。上城山水相依、湖城合璧,既有巷弄“烟火气”、又有缤纷“高大上”,既有厚重“历史感”、又有活力“新风尚”,是“最杭州”韵味的重要承载地、展示地、体验地,必须将“韵味”作为未来新上城最鲜明的发展底色和城市气质,贯穿到全区各领域各条线各层面的工作中去。二是把握好为什么提出“国际化现代化”。一方面是延续历届区委擘画的战略蓝图,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持续推动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实现新发展;另一方面是锚定未来发展的坚定路径,聚焦“高能级、高品质”两大要素,让国际化现代化体现在高质量发展的各个方面,全面提升上城的首位度、美誉度。三是把握好为什么提出“典范城区”。上城有基础有条件有责任有能力在共同富裕的赶考之路上创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的鲜活经验、示范样本,必须要以一流的标准、一流的干劲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为浙江建设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重要窗口”贡献上城力量。

  章燕要求,一要学深悟透,在学习宣传贯彻上争当先锋、展现作为。深刻领会、精准把握《报告》精神实质,率先把思想、意志、行动统一到主题主线上来,把智慧力量凝聚到目标任务上来,让党代会精神真正成为全区7.3万余名党员的集体共识,凝聚带动起130多万上城群众共谋发展、共同奋斗的强大合力。二要胸怀大局,在推动深度融合上争当先锋、展现作为。抓好深度融合这一先导工程,进一步理顺工作关系、加快感情认同,互相欣赏、包容、学习和借鉴,形成全区上下凝心聚力、齐心协力、共同努力的生动局面。三要落地落细,在高质共富建设上争当先锋、展现作为。牢固树立创新意识、争先意识,细化工作计划,倒排时间进度,推动美好蓝图变成项目“施工图”。四要从严从实,在加强党的建设上争当先锋、展现作为。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深化中心城区党建地标建设,奋力推出更多具有上城辨识度的特色成果、具有上城韵味的特色品牌,为加快建设共同富裕典范城区提供坚强保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党代会专刊
   第03版:党代会专刊
   第04版:党代会专刊
   第06版:党代会专刊
   第07版:党代会专刊
   第08版:党代会专刊
区领导赴各代表团看望党代表
章燕参加区第一次党代会第一代表团讨论
惠海涛参加第五代表团讨论活动
中共杭州市上城区第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占仁义参加第四代表团讨论活动
黄爱芳参加第二代表团讨论活动
王文硕参加第六代表团讨论活动
上城报党代会专刊02章燕参加区第一次党代会第一代表团讨论 2021-12-31 2 2021年12月31日 星期五